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委员殷林:在河南建设“研学旅行”基地 助推青少年教育

2018年01月22日18: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政协委员殷林

河南省政协委员殷林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见习记者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作为社科、体育、新闻出版组的省政协委员,殷林此次最为关注的是青少年教育,是否能够在河南建设一个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是她此次提案的主要内容。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教育一直以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孩子是否能改变只在教室内闷头读书的情况,走出户外,实际认识我们的环境感受大自然,包括一些留守儿童,如何更好的走出去,都是我此次提案的主要内容。”殷林说。

  与一般的旅游活动不同,研学旅行是一种学生集体活动,也是教育活动,是培养核心素养不可缺少的重要方式与途径。中国很多地区不敢组织学生开展野外活动,这已经成为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瓶颈,其原因也很清楚,担心发生意外事故,学校怕打官司、负不起责任等。在这种背景下,教育部等11部门推出“研学旅行”。

  “如今,许多家庭都愿意投资送孩子外出旅行,希望他们开阔眼界增强能力。但是,多数父母也不希望孩子只是出去玩儿,而是希望孩子受到更有利于成长的教育。而研学旅行既能满足学生的需要,也具有广泛的家长民意基础。”所以殷林希望能在河南省建设一个研学旅行的基地,这样可以助推河南研学旅行的发展,让孩子们除了丰富精神食粮也可以更好的开阔眼界。

文章关键词:2018河南两会;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教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