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战士三闯火海救人牺牲 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向英雄致敬”

2018年03月04日1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李道洲生前照片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失火小区居民哀悼救火英雄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在连续第三次冲进火海的那一瞬间,李道洲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用年仅30岁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河南人的英雄赞歌。

  今日,河南信阳籍驻鄂空降兵某部士兵李道洲,三闯火海舍己救人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经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

  湖北武汉、河南信阳两座城,跨越千山万水因一位共同敬仰的英雄而同频感动。

  

  火灾现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豫籍解放军战士三进火海救人

  让我们把时光倒流:2018年3月3日

  平时安静的武汉市东湖花园,下午2点08分,一栋住宅楼突发火情。

  当天李道洲从河南信阳光山县老家赶到武汉东湖花园,看望在小区物业当会计的妻子。刚坐下一会儿,就听到妻子大喊:“10栋着火了,你们赶紧拿了灭火器去看看。”

  李道洲没有丝毫犹豫,便和妻子的物业同事各提两个灭火器,两人一前一后,从跑向失火的住宅楼。

  该小区水电工黄义浩说,和他一起冲上楼的还有几位同事。

  当黄义浩和保安队长拉完失火楼道的电闸后,就看到李道洲已经从失火的房间内救出了一人,“再听说屋里还有一人,李道洲来不及缓口气,又冲了进去……”

  “得知屋内还有一位姑娘等待救援时,李道洲没有丝毫犹豫,第三次冲进了火海救人。”黄义浩抹着眼泪说,我眼睁睁地看着李道洲冲进去,却没有看到他出来……

  

  火灾现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现遗体时他仍背着被困女子

  在失火现场,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调集多个消防中队近百名消防官兵参战。然而,在事发房间里,堆满了屋主收集来的纸张、垫子、木头等各式废旧物品,大量易燃物品堆积,导致火势很难控制。

  直到4日凌晨2点,烟雾基本散尽,十多名消防官兵再次进入现场进一步搜寻。凌晨3点左右,消防官兵扒开床垫等杂物后,发现了李道洲的遗体。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救援人员看到,李道洲俯身趴在地上,背上背着万爹爹的女儿,鼻子都是黑烟。

  据负责抬遗体的人员介绍,李道洲和女死者位于最里面的一间卧室,被发现时室内过火面积有一半,李道洲背着女死者,女死者身上压着席梦思床垫。两人并无明显被烧痕迹,初步判断是吸入有毒气体死亡。

  

  李道洲一家三口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全国人大代表致敬豫籍英雄李道洲 大无畏精神值得敬佩

  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说,我在映象网I新闻上看到这篇报道以后,很受感动很受教育,李道洲在两次冲进火海后再次进入这需要非常大的勇气,我想他当时冲进火海时脑子里只想到怎么把人救出来,只想到了他是一名士兵,只想到了火海里受困的人,没想到自己也身处危险。

  同时,我作为一个信阳光山的老乡,心里也很难过,但是我们大别山走出的儿女能够想着群众,这样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作为老乡我也向他致敬。

  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坦言,“看到这个新闻后,我特别有感触,他三次冲进火海,心里只有被困的人。”

  “这种精神也是平时受到在党和政府对他的教育和培养的表现,通过自身的行动回馈了社会。这种大无畏精神值得尊敬。”李士强说,面对大火,他舍生忘死,这样的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学习,向他致敬。”

  网友热议:  

  粉笔小公举:我大河南的英雄,虽然为您的牺牲感到惋惜,但为您的精神感到敬佩,一路走好。

  西马拉雅:一名纯粹的军人,把人民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彩蛋饼: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们就是那些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默默付出的军人。致敬英雄。

  强之爱:英雄就是英雄,来自心底的善良,这样的好人离去真的很惋惜。

  盛二:致敬他们的奋不顾身,但也希望他们量力而行,保护好自己,毕竟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调色:很抱歉用这种方式认识你。

  阿晨:向英雄致敬,看哭了。

文章关键词:河南战士;火海;救人;牺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奶奶冲进火海救孙女 两人双双遇难

    奶奶冲进火海救孙女 两人双双遇难

  • 邓州火海救母女孩昨晚离世

    邓州火海救母女孩昨晚离世

  • 父子俩被严重烧伤

     为救残疾儿子,60岁的父亲冲入火海。不幸的是,父子双双严重烧伤,家具、房屋、粮食亦被焚烧殆尽。懂事的儿子郭玺想放弃治疗,省下钱救父亲,而父亲则坚持先救孩子。

  • 女孩"照老师教的"火海逃生 父亲跳窗身亡

    9月7日这天凌晨,一处民房突发大火,让四川成都金堂县金龙镇街道上的街坊邻里都从睡梦中醒来。这样的知识和技能多了,其所附带的社会价值自然会渗透、影响人们的价值观,规范人们的行为,并由此形成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

  • 南阳女孩火海救母

     “爸妈被烧得怎么样啦?我想回家照顾爸妈……”这是她醒来后对医生、护士说的第一句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