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河南人】25年练就“听力”绝技:听发动机的声音就能判断出故障部位

2018年04月28日20: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每一个用心工作的劳动者,都可能会有自己行业上的绝技,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郑州市中原区垃圾清运公司的汽修工人韩红星干了25年,练就了一大绝技:只要一听发动机的声音,就能准确判断出故障部位。

工作中的韩红星

  4月28日上午,在西三环垃圾中转站内,中原区垃圾清运公司的韩红星师傳,正拿着扳手,在一台拆开的垃圾清运车边,拧着锣丝。

  车上垃圾已清完,但车上带着的垃圾臭气,还是让人捂鼻子。韩红星熟练地把零件装上,丝毫没有因为气味难闻而嫌弃工作。

  韩红星说,他16岁就来到清运公司。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他从一名一无所知的小学徒开始,不断学习,变成了一名经验老道的小组班长。在汽修工的岗位上,他一干就是25年。

  在清运公司,很多人都知道韩红星有一项多年工作积累而练就的绝技:哪辆车出了毛病,韩红星站到车前,只要一听发动机的声音,就能准确判断出故障部位,大大地提高了维修效率。

工作中的韩红星

  韩红星的这项技能,让很多汽修店的老师傅都佩服不已。工人路上一家汽修店老板谭双有说,他以前部队上是汽车兵,学过修车,退伍后自己开了汽修店。到现在,他的汽修店已经开了十几年了,但他还没有韩红星这种能力,仅凭听力,还不好判断故障部位。谭双有说,韩红星有这种绝技,不管到哪个汽修店,都是高薪。但韩红星却热爱自己的工作,一直在垃圾清运公司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垃圾清运公司经理郭云明介绍,韩红星很用心,经常进行技术革新。维修班组在他的带领下,研究并决定在垃圾车箱体边缘加装污水槽和可拆卸污水收纳箱。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改变,但有了这个水槽,垃圾运输途中,污水会顺着周边水槽,直接流入污水收纳箱,然后集中处理。特别是夏季即将到来,如果没有这个水槽,瓜果挤压后产生的污水滴在马路上,既影响市容环境,又污染空气。通过安装这个装置,有效的解决了垃圾压缩车滴漏问题,净化了空气,降低了大气污染。

  多年来,韩红星多次获得郑州市城市美容师和中原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多次获“技术标兵”称号。他也一直是同事眼中的劳动模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又一个“五一”节来临,很多劳动者都在这一天休息了,但是,垃圾清运工作一天不能停,韩红星和他的同伴以及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环卫工,仍然在默默地坚持工作,为城市的干净、整洁做着自己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最美“敬业福”;致敬劳动者;25年;听力;绝技;听;发动机;声音;判断;故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运输部拟规定经营性公路收费期限不得超25年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部近日组织起草《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并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拟规定,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25年。

  • 河南省汝州市妥善化解一起长达25年的信访积案

    上世纪90年代开始,汝州市煤山街道办事处望嵩居委会三组群众夏某因与孙某(已故,系信访人舅母)宅基地纠纷,先后在汝州市法院、平顶山市中院和省高院等地打了11场官司。

  • 一边是民权一边是新疆 失散25年的骨肉何时再见

    25年前,一个老实忠厚的汉子将他的儿子放在民权县火车站,然后流着眼泪离开了。去年冬天,这名汉子再次来到民权县,住下来和老伴一道寻找当初留下的那个孩子,但一直杳无音讯。昨日,这对新疆夫妇再次求助本报,希望本报再次向他们伸出援手,寻找他的儿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