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VR改变城市未来!“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在深圳文博会签约上线

2018年05月10日15: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5月10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盛大开幕。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为主题的河南主展馆中,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正式签约上线。现场,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筹备组处长杨曦、大象融媒体集团总工程师王春阳、美房云客董事长廖永斌、美房云客执行总裁芦伟杰、映象网总经理朱霖出席签约仪式。

  映象网河南VR研究院助力“互联网之光”照进现实

  随着VR/AR在城市规划、教学应用、游戏体验、科学研究等不同行业领域内的应用形式不断被挖据,VR/AR的应用性研究价值在不断被放大,社会不同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被激发。

  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的成立将充分利用美房云客在VR/AR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河南大象融媒在区域内的品牌影响和渠道优势,定位自身“河南区域权威的VR/AR技术输出服务商”,为全省各行业提供VR/AR领域的应用及改造,承接各行业在转型升级、效能提升方面的技术性需求,为城市未来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院长芦伟杰说:“我们是以高科技创新为核心,结合映象网强大媒体资源,从文化产业着手,通过新技术,新思维,结合各种高科技手段,将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打造成为河南区域权威的VR/AR全套方案服务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贴心、更智能的服务。”

  借助VR/AR技术提升行业效率,助推城市发展

  “我们做VR/AR一直致力于提高相关行业的效率。”美房云客董事长廖永斌告诉记者,目前,在城市规划和发展方面,更多的是通过专家、学者自身的经验对整个规划发展进行梳理,但始终缺乏一种可视化较强、科学性较高的实验室和工具。因此廖永斌表示,我们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要做的就是可以通过虚拟空间的展示,能更加直观清晰的看到规划中的未来城市会带来一个怎样的具体发展。

  据了解,美房云客从2012年开始就从事VR/AR技术研究与应用,在4个国家和80余个城市都有项目落地。而此次选择和映象网合作,廖永斌说:“想让实验的东西可视化,让获取信息的速度大大提升,如果没有媒体的推动和政府行业的引领,是很难实现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映象网这个最佳的合作伙伴。”同时选择在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廖永斌也有一个个人的私心,“我是华北水电毕业的,郑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有这样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可以合作,我是非常开心的。”

  下一步将成立国家级虚拟数据实验室,解决城市发展痛点,用VR改变城市未来

  据悉,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正式上线后,首先会和华北水电建立一个国家级虚拟数据实验室,将城市的相关参数和城市规划结合起来。廖永斌举例说明,如果把环保做为第一个行业入口,想要集中研究雾霾治理、雾霾扩散等问题,我们就会在实验室中引进算法领域、环境领域、气候领域等各行业专家,然后做一个开放的入口通过一个成熟的算法,去集中研究风从哪个方向吹来可以将雾霾吹散,城市热岛效应又是如何撤散等。“当然这些都是需要不断更新研发迭代,前期可能只能从1-2个维度做起,后期我们可以不断进行发展。”

  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拥有了对整个城市空间进行梳理,然后通过模拟去演示数据的VR/AR技术,并以此助推城市规划与发展,同时也印证了研究院签约成立时的主题——“融合改变传播 ,VR改变城市未来”。

文章关键词: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城市未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