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破传统安全教育形式 VR技术让人防演练更真实

2018年06月22日2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市场总监付森介绍案例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今天我能够体验咱们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带来的VR技术真是特别兴奋,带上VR眼镜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代入感很强,应用前景特别广泛,值得推广。”河南省人防办秘书处工作人员白一凡说。6月22日,河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带领河南省人防系统文秘业务培训班人员来到大象融媒新闻岛,参观了新闻指挥中心、播控调度中心、全媒体演播室等,并现场体验了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的模拟VR案例。

  

  河南省人防系统文秘业务培训班人员参观大象融媒新闻指挥中心 

  综合开发利用人防工程,既可以缓解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用地紧缺、交通拥挤、环境恶化、生态失衡等诸多矛盾,又可以建立和健全城市防灾抗毁体系,提高城市总体防护能力。

  如果遇到危险,人们往往不知所措,只有一遍遍的演练,把逃生技能变成下意识的反应,灾害发生之时,潜意识已经训练出了应对方法,高效的逃生不再是难点。

    

  现场体验VR技术

  随着VR/AR在城市规划、教学应用、游戏体验、科学研究等不同领域内的应用形式不断被挖掘,VR/AR的应用性研究价值不断被放大,社会不同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被激发。

  打造多场景VR虚拟现实灾害逃生体验系统,通过真实的虚拟训练,提高生存技能,掌握应对灾害的方式方法,可以减少自身损伤,在模拟场景中将会有更真切的感受,这是图片、PPT、视频等传统安全教育形式中无法实现的。

  “VR技术很新鲜,很有趣,落实到我们工作中,VR场景模拟将对人民群众在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上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VR的技术也是一个融合的技术,对于提高我们人防文秘综合人员的综合的思维、综合的意识也有非常好的启发。”河南省人防办秘书处申自然说。

  “我们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最主要的优势就在于场景还原和虚拟交互上,同时对VR/AR技术交互领域又有非常深的研究,我们充分利用在VR/AR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区域内的品牌影响和渠道优势,定位自身“河南区域权威的VR/AR技术输出服务商”,为全省各行业提供VR/AR领域的应用及改造,承接各行业在转型升级、效能提升方面的技术性需求,给目标客户以更强的体验感和真实感。”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市场总监付森说。

文章关键词:安全教育;VR;技术;演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近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三三班班主任徐佳丽老师给全班学生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 安全教育三步曲

    为全面深入地推动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小学生的360度安全保护工作,并让每位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节日,4月28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金洼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三步曲系列活动。

  • 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老师们走进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全校师生掌握水上基本救护理念、知识和技能,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 河南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致力于安全教育

    在文化自信越来越足的河南,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应运而生。11月26日,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也在登封成立。

  • 消防连万家 幸福你我他

    11月16日晚,东风路幼儿园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消防宣教中心的徐志宽教官为教职工及家长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安全教育第一课,反恐演练进校园

    眼下正值开学之际,平原公安分局通过开展防暴反恐和“安全第一课”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及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能力。

  • “安全教育”成了张果屯镇王落小学“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新学期一开学,张果屯镇王落小学就在全校范围就扎实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教育,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安全教育进课堂 确保平安度暑假

    在2015年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南昌路派出所江西警务室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学生平安度暑假”系列安全讲座活动。

  • 民警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暑期临近,为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2012年7月4日上午,兼任第三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的崤山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二中队长张则标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小学,通过校园直播的形式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24日上午,我市特警二大队民警云孝林、裴冲冲、王涛,在紫荆山东大街上岗期间针对溺水身亡的情况开展“严防溺水,正确施救”的专题活动。

  • 江西5名中学生玩水溺亡 校方:五一刚进行安全教育

    5月14日15点左右,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均桥镇第四中学的10名七年级学生在南北港三叉芜附近游泳时发生意外,5名学生不幸溺水。4月29日至5月1日,湖口四中组织开展了一次以防溺水宣传教育为重点的家访活动。

  • 教你防“狼” 远离性侵——莲花街小学开展护蕾行动

    5月2日下午,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召开了以预防性侵害为核心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上蔡安全教育进课堂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向社会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图为民警在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常识。

  • 防踩踏安全教育进校园

    1月21日,烟台市高新区实验中学6年级1班的学生在学习倒地后个人防护技巧。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21日,烟台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学生在民警的指导下学习防护技巧。

  • 警校联手 安全教育从这里起航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与市四十二小联手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宣讲安全基本知识及防卫技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意识成为市新区分局领导的工作导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