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致力于安全教育

2016年11月27日10: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党的十八大以来,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不断得到认同与尊崇。社科界在文化自信方面也越来越寻找到了自己的文化定位和历史担当。在文化自信越来越足的河南,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应运而生。11月26日,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也在登封成立。

  创新教育委员会致力于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据悉,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是经河南省社科联主管,河南省民政厅批准的省级一级学会,由河南省内致力于教育创新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省有志从事教育创新研究和实践的人士,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搭建教育创新交流平台,促进教育创新研究与实践之间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跨学段合作,探索解决行之有效的教育创新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河南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研究会的主要业务是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教育创新理论和政策研究,为该领域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咨询和建议;开展教育创新体制、机制、模式等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探索教育创新规律和方法;引进、消化、吸收省外先进的教育创新方法、手段和创新人才培养经验,并加以实践;定期举办年会,广泛开展多种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持续广泛地就教育创新问题进行交流;组织编辑、出版教育创新研究的书刊、教材和资料,开展培训活动,建设研究会网站,为社会提供有关咨询服务;协助有条件的会员单位成立实验基地,加强各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开展对省外及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2015年3月28日,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教育界的30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此外,自从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九个月以来,还成立了多个专业委员会、这些专业委员会在其正确领和直接指导下,纷纷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文化自信宣传教育活动。

  成立安全教育委员会从事安全教育与培训

  为了提高社会各行业在生产生活领域的安全意识与保障,11月,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决定成立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机构。

  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决定,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牢记安全,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身边的不安全隐患彻底铲除,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安全”的安全氛围。

  2016年11月2日经研究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全面负责有关安全教育宣传、调研及培训、编辑出版推广安全教育宣传图书及安全宣传巡回展览,协助有关主管部门监督治理安全隐患,发展理事单位等事务。并运营教育创新网安全教育频道的策划、开发、运作、推广相关项目。

  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定于11月26日在拥有世界闻名遐迩的嵩山少林寺的登封市境内成立。会议决定任命刘秀杰为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负责该专业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文章关键词:安全教育;成立;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近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三三班班主任徐佳丽老师给全班学生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 安全教育三步曲

    为全面深入地推动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小学生的360度安全保护工作,并让每位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节日,4月28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金洼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三步曲系列活动。

  • 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老师们走进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全校师生掌握水上基本救护理念、知识和技能,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 消防连万家 幸福你我他

    11月16日晚,东风路幼儿园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消防宣教中心的徐志宽教官为教职工及家长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安全教育第一课,反恐演练进校园

    眼下正值开学之际,平原公安分局通过开展防暴反恐和“安全第一课”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及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能力。

  • “安全教育”成了张果屯镇王落小学“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新学期一开学,张果屯镇王落小学就在全校范围就扎实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教育,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安全教育进课堂 确保平安度暑假

    在2015年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南昌路派出所江西警务室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学生平安度暑假”系列安全讲座活动。

  • 民警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暑期临近,为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2012年7月4日上午,兼任第三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的崤山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二中队长张则标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小学,通过校园直播的形式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24日上午,我市特警二大队民警云孝林、裴冲冲、王涛,在紫荆山东大街上岗期间针对溺水身亡的情况开展“严防溺水,正确施救”的专题活动。

  • 江西5名中学生玩水溺亡 校方:五一刚进行安全教育

    5月14日15点左右,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均桥镇第四中学的10名七年级学生在南北港三叉芜附近游泳时发生意外,5名学生不幸溺水。4月29日至5月1日,湖口四中组织开展了一次以防溺水宣传教育为重点的家访活动。

  • 教你防“狼” 远离性侵——莲花街小学开展护蕾行动

    5月2日下午,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召开了以预防性侵害为核心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开封宋门公安分局干警为大学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 12月14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分局尤登科利用休息时间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水利工程学院的近千名师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

  • 云南教师性侵15小学男生续:2女生是否受害警方保密

    2014年12月31日,新京报新媒体独家报道,云南文山州富宁县一男教师涉嫌性侵15名小学男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于部分家长称,除15名男生外,另有2名女生受害一事,该县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援引公安部门的说法称,此事保密。

  • 上蔡安全教育进课堂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向社会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图为民警在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常识。

  • 防踩踏安全教育进校园

    1月21日,烟台市高新区实验中学6年级1班的学生在学习倒地后个人防护技巧。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21日,烟台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学生在民警的指导下学习防护技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