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货车通行河南高速优惠力度再加大:优惠时段每天提前2小时 全国ETC卡均可享受

2018年07月29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杨雨淼)为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更好服务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两体系一枢纽”战略,河南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进行优化,延长优惠时段,扩大优惠范围。即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全国各地的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均享受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该优惠政策从2018年8月1日20时执行,期限1年。

  2017年8月1日,河南率全国之先,开始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即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

  物流成本降低,一年来共优惠通行费3.32亿元

  截至7月28日,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货车达2493.95万辆次,优惠金额33221万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金额13.32元。其中享受95折优惠的货车2442.16万辆次(占优惠时段货车流量97.92%),优惠金额31515.90万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金额12.90元;享受9折优惠的货车51.79万辆次(占优惠时段货车流量2.08%),优惠金额1705.49万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金额32.93元。

  货车总流量持续上升,同比增长15.08%

  截至7月28日,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货车共10238.12万辆次, 同比增长15.08%。优惠时段省内货车流量增长尤为明显,优惠时段货车流量同比增长18.79%,增速比总货车流量增速高3.71个百分点。

  道路资源利用率上升,提升约3.56%

  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前,优惠时段占全天总时段的1/3,其货车流量仅占全天货车总流量的约1/5(20.8%);优惠政策实施后,该比例约为1/4(24.36%),占比提高约3.56%。这意味着,高速公路资源的使用分配更加均衡,原本相对闲置的道路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利用。

  通行安全提升,事故起数下降66.67%

  此项政策,不但吸引了货运车辆从国、省普通公路转移至高速公路行驶,降低了普通公路的交通压力和安全事故率。同时,夜间闲时高速公路货车通行比例的上升,降低了白天忙时客货混行的比例。全省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明显改善,据统计,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车辆受损同比分别下降66.67%、57.89%、65.51%和37.88%。

  经济运行效率提升,有力推动多式联运物流发展

  车辆现行走干线公路时速为45km/h,走高速后时速65km/h,时效提升44%;现行普通道路,往返公里数在600公里以上时采用两日往返,走高速后可当日往返;现行客户下午发货第三日上午才能到达省内提货网点,走高速后,客户提货兑现时间可以提升1天。

  此次,河南继续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再次加大优惠力度,优惠时段更长、优惠范围更广,预计全年河南高速公路将为广大货车车主和物流企业优惠5亿余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ETC;优惠;货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