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程丰富看点多 全国两会将迎25年来最长会期

2018年03月04日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4日讯(记者 李焱)3月4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在发布会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从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大会日程来看,本次大会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会期很长,3月5日上午开幕,3月20日上午闭幕,会期15天半。

  为什么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会期这么长?正如张业遂在发布会上介绍的,这主要是由大会的议程决定的。除了例行要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外,本次大会还要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正是这些非例行的重要议程,使得本次大会会期较长,也为社会各界和全球媒体高度关注。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本次全国人大会议的会期在最近几次换届年份中都属于较长的一次。要找到会期比今年更长的一次大会,还要一直向前追溯到1993年的八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那次大会于当年3月15日至3月31日举行,历时17天。

  再看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已于3月3日下午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历时13天。上一次同样开了13天的全国政协会议,是2007年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如果要找到比这两次会期更长的全国政协会议,则要再往前追溯10年,1997年的全国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一共开了14天。

文章关键词:全国政协;会议;张业遂;十三届;两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