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大入列部省合作共建院校 学科建设等看齐部属高校

2018年03月03日09:5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作为河南龙头高校,郑州大学被教育部列入部省合作共建高校。今后,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考核评价、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将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同等对待。

  据介绍,为支持和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教育部将启动部省合建工作,即采用部省合建的新机制、新模式,在尚无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省份,按“一省一校”原则,重点支持郑州大学、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大学等14所中西部高校建设。

  据了解,采用部省合建模式,旨在进一步解决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水平。今后,在不改变现有隶属关系和管理体制基础上,部省合建高校将参照教育部直属高校模式对合建高校的发展予以指导支持,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考核评价、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与直属高校同等对待。

  新模式将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着力发挥部、省、校和支援方的多方作用,发挥合建高校内在动力,推动相关高校在大学制度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改革创新,成为区域高等教育发展的领头羊、高等教育改革的排头兵。

文章关键词:学科专业建设 区域高等教育 院校 高校建设 学科建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