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国家一流,学术才能一流

2018年05月02日19:2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考察,参观了北大近年成就展。听到学校近年来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十分高兴。他说,什么是一流?要在中国特色下去评价。过去讲,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先是要让国家达到一流水平,其他服务于国家一流。我们要有这个自信,要把学术研究建立在国家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文字:张晓松 摄影:李涛、李学仁、姚大伟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习近平分享读书心得: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考察时,与青年学生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我喜欢文学、历史,为了用好一个成语,经常翻阅很多词典,一物不知深以为耻。插队时,身边学生有些家学渊源,大家常在一起谈论。有些人在谈论具体问题时引用典故和案例,可以做到信手拈来。这使我认识到,学术、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所以,我后来看书很注意联系实际。那时候,我读了一些马列著作。15岁的我已经有了独立思考能力,在读书过程中通过不断重新审视,达到否定之否定、温故而知新,慢慢觉得马克思主义确实是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确实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我们走的社会主义道路确实是一条必由之路。这种通过自己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文字:张晓松 摄影:李学仁、王晔、盛佳鹏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国家;学术;一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前往长江岳阳段考察

    4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船考察长江,抵达石首港。随后,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湖南岳阳,考察位于长江沿岸的岳阳市君山华龙码头。

  • 习近平这些亲民举动,太接地气了!

    总书记接过洗衣用的棒槌,俯下身试着捶打了几下衣服。习近平表示,看见大家日子过得好,我高兴!

  • 习近平乘船考察长江

    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驱车一个半小时,从宜昌前往荆州。在荆州港码头登上轮船,顺江而下,察看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听取长江航运和航道治理、河势控制和护岸工程、非法码头整治等情况汇报。

  • 【独家V观】习近平乘船考察长江

    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驱车一个半小时,从宜昌前往荆州。在荆州港码头登上轮船,顺江而下,察看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

  •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宜昌,深入长江沿岸考察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24日上午,习近平从北京直飞湖北宜昌。一下飞机便前往长江沿岸考察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把脉长江经济带建设。(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文字:霍小光 摄影:鞠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