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2018年06月09日09:14  来源:新华社

5034

    6月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体育馆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两国元首同小队员们亲切交谈、合影,并共同为比赛开球。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天津6月8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天津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场馆上方悬挂红色欢迎条幅,两侧大屏幕滚动播放中俄青少年冰球队员训练和两国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的比赛画面。

  19时40分许,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同普京共同进入体育馆。全场7000余名观众起立欢呼,挥舞中俄国旗,对两国元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国元首步入冰场,两国小球员们列队欢迎。习近平和普京同他们逐一击拳问候。两国元首走到球场中央,小球员们迅速聚拢过来。习近平和普京同他们合影、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团结拼搏,以球会友,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共同提高,通过学习交流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做中俄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小球员们还分别向习近平和普京赠送了俄、中两队球衣。

(时政)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6月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这是小球员们分别向习近平和普京赠送俄、中两队球衣。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习近平和普京在冰场中圈共同执冰球落向冰面,为比赛开球。现场奏俄、中两国国歌。看台上掌声雷动,观众掀起人浪为比赛加油。

  两国青少年球员们在冰场上积极拼抢,传球射门,生龙活虎。两国元首为场上小队员们的精彩表现鼓掌。习近平对普京说,中俄两国青少年的比赛令人振奋,从中也看到了两国青少年的友谊。中方愿同俄方推动两国在冰球等运动项目上的交流合作。两国青少年要加强交流,使中俄睦邻友好世代相传。普京表示,今天两国青少年的表现都很出色,中国的冰球运动大有希望。希望这样的青少年冰球运动能成为俄中两国友谊的新纽带。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和普京共乘高铁自北京前往天津出席上述活动,并在高铁上见证了中俄铁路和货物运输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丁薛祥、李鸿忠、杨洁篪、王毅等参加有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中俄;青少年球员;俄罗斯总统普京;友谊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乘中国高铁赴天津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记者李忠发)

  • 这三个字,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鲜明的特征,是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习近平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也是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这是老百姓最根本、最长远的发展利益所在。

  • 金句!5年来,习近平这样说上合

    【编前语】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2016年6月24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上海精神”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是本组织发展的保证。

  • 习近平“上合声音”架起民心相通之桥

    6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2014年9月12日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 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 习近平要什么样的生态环境保护军?

      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开放与发展的新思想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了一套相对完善的生态文明思想体系,形成了面向绿色发展的四大核心理念,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武器。

  •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中国坚定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愿同各方携手前行,建设更加紧密的地区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着力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条件,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特殊困难,着力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力度。

  •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5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5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 习近平向各国共产党赴华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研讨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造。

  • 习近平向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的博览会主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共创智慧生活,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习近平会见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5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 河南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月2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委机关学习贯彻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