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度高规格招待缅甸总司令 竟妄称帮缅抵抗中国入侵

2017年07月11日09:06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有马陈欣]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正在印度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敏昂莱是缅甸军方最高军官,对他这次到访,印度方面全力以赴发起“魅力攻势”,不仅安排了总理莫迪及多名国防部高官与其会面,还为他准备了多场欢迎宴会。 多家印媒称,印度热情招待这名缅甸贵客的同时,“目光紧紧地盯着中国”。

  《印度时报》称,敏昂莱7日起开始访问印度,为了让此访取得“轰动性成功”,印度方面安排了一系列高级官员与他会晤,这其中包括印度总理莫迪、防长贾伊特利、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敏昂莱7日抵达印度时,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专程飞赴东北部城市加雅,在当地军官训练学院设宴接待。如此接待规格,被印度“one india”新闻网形容为“国王般待遇”。

  《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已经做好准备,加大对缅甸的军事援助力度,以抗衡中国对缅甸的“战略入侵”,并作为印度“东进政策”下加强与东盟国家防务合作的计划之一。“one india”网站称,印度要借助军援缅甸向中国发出明确的信号。报道说,印度此前已向缅甸提供多种防务装备,包括105毫米轻型大炮、火箭发射装置、夜视设备、海军炮艇等。与此同时,印度还在两国边境与缅甸进行共同巡逻,印度军舰定期访问缅甸港口。

  印度“Times Now”电视新闻网9日称,在印度与中国的边界对峙背景下,新德里铺开红地毯欢迎缅甸总司令,创造一切条件让其此访感到惬意。虽然新德里一开始对缅甸持无视态度,但近年来加快了与这个东盟国家在外交、经济和军事上的合作。印度TNN电视台10日说,印度和缅甸的陆上边界长达1634公里。2015年印度和缅甸关系曾因边境问题一度紧张,目前两国关系已恢复稳定。随着中国在缅甸的合作足迹不断扩大,印度方面遂决定做出弥补行动,与缅甸修好,努力加强与缅甸的外交、经济和军事合作。

  不过,与印度媒体高度持续关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缅甸媒体对敏昂莱访印的报道颇为低调。《环球时报》记者查阅了缅甸当地多家主流英文新闻网站,发现均对敏昂莱访印一事只字未提。仅缅甸国防军总司令办公室网站及军方背景的媒体《妙瓦底报》对敏昂莱的行程做了详细报道。据缅甸国防军总司令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敏昂莱一行访印,将主要与印度军方就两国两军间的友好关系与合作进行讨论,并将访问历史名胜、军事院校以及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

文章关键词:印度陆军;印度时报;总司令;缅甸;TNN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军高层:200名恐怖分子策划袭击奥巴马访印活动

    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称,印度陆军第16兵团司令卡兰辛格表示,极端组织正在针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印度的访问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奥巴马将作为重要来宾出席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日”的庆祝活动。

  • 印度30年来首购重炮

    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称,印度新任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2日批准了一项耗资巨大的计划,旨在对印度陆军的炮兵装备进行现代化升级。自莫迪5月上台并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边界争端中采取更强硬路线以来,印度批准了190亿美元的军购案。

  • 印度推“军事外交” 年内计划与25国联合军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4月13日报道,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印度大选上周展开。印度还将与法国、俄罗斯、巴西、南非、泰国、印尼、蒙古、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举行联合军演。

  • 印度陆军将重启突击步枪测试工作

    这4款候选的竞标步枪分别是:捷克CZ公司的CZ 807A“布伦”;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的ARX-160;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的ACE 1;美国柯尔特公司的柯尔特战斗步枪。最终选定的突击步枪将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由印度兵工厂委员会许可生产,印度最终可能需要约200万支步枪,这些步枪不仅装备印度陆军,以满足目前印度陆军约218320支突击步枪的缺口,还将装备印度准军事部队和警察部队。

  • 印度三个军区设“中国小组”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是印度军方首次部署针对中国的特别小组,这是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克拉姆-辛格的主意。《印度斯坦时报》称,3个小组中,一个设在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东方司令部,共6名成员,由一名陆军准将统领。

  • 印度陆军拟采购49架小型无人机部署印巴边境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发布了一份采购小型无人机的建议需求招标书。印度陆军驻北方司令部查谟-克什米尔邦战区部队将装备这49架NK小型无人机。

  • 印度少将:印军航母核潜艇可封锁中国海上航线

    原标题:印前海军少将撰文指出山地打击军无力扭转印对华劣势 在印度的战略思想史上,决定成立一个用来对付中国的山地打击军仍将是一个里程碑。存在地理局限性的山地打击军在一条运动轴线上发动一场攻势不会给中国军队造成破坏,但印度洋上的核潜艇和航母飞行大队能使中国经济陷入瘫痪。

  • 印度军队错将木星金星当做中国无人侦察机

    印度媒体近来频频报道称印军在中印边境地区发现不明飞行物(UFO),甚至还有人猜测这是所谓的中国“无人机”等侦察设备。《电讯报》援引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不明飞行物共计155次越过实际控制线“侵犯印度领土”,印度军方由此要求为印度天体物理学研究所对其进行识别。

  • 印度新建山地打击军 首次赋予对西藏攻击能力

    据《印度时报》7月18日报道,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17日批准在印度东北部同中国的交界地带,增加一支山地打击军。报道称,它将首次赋予印度在发起袭击的情况下对中国西藏自治区启动攻击行动的能力。

  • 印度增兵中印边境获批 对华绝密作战部署或已外泄

    印度国防部人士日前披露,印度拖延已久的印中边境增兵计划终于获得批准,该计划将允许印军增加部署超过4万人的山地作战部队。印军还没来得及为此欢呼,就有印媒披露,印军对华作战和部署绝密计划可能已外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