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印度30年来首购重炮 莫迪在边界争端中对华强硬

2014年11月24日08: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称,印度新任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2日批准了一项耗资巨大的计划,旨在对印度陆军的炮兵装备进行现代化升级。根据该计划,印度将耗资约1580亿卢比(25亿美元)采购814门火炮(155毫米口径)。

  这一决定是在22日上午举行的国防采购委员会会议上作出的,这是帕里卡尔以该委员会主席身份参加的首次会议。自从上世纪80年代末采购过一批火炮之后,印度陆军已经20多年没有采购过现代火炮。这一决定体现了莫迪政府兑现其承诺的决心,该政府此前承诺,国防采购决策将迅速透明。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3日发表题为《莫迪领导下的印度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采购重武器》的报道称,

  印度批准了价值1580亿卢比的火炮采购案,如此大手笔采购大口径火炮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还是第一次,目前莫迪总理正谋求使武装部队现代化。

  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在新德里对记者说,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昨天批准了价值2290亿卢比、包括火炮在内的军购案。这是自马诺哈尔·帕里卡尔11月早些时候成为国防部长以来首次举行会议。

  自莫迪5月上台并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边界争端中采取更强硬路线以来,印度批准了190亿美元的军购案。

  帕里卡尔发誓要以快速透明的决策方式,激励军队的发展,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常规武器进口国。

  新德里国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员阿米特·考希什说:“莫迪政府在涉及军购方面更加实际和务实。早些时候,国防采购因一些站不住脚的理由而受困多年。”

  下一步将是对生产火炮进行招标。这位官员说,莫迪试图鼓励本土生产,这是这次会议上讨论的政策。这位官员说,对塔塔父子有限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集团军工部门提出的提供运输机的提案,没有马上作出决定。

  去年,印度最大的国家控制的武器制造商在拉贾斯坦邦沙漠对本土生产的一门火炮进行了测试,这门火炮是依据上世纪80年代的设计图生产的,测试中炮管破裂。

  莫迪在6个月前上台时,面临的是国防支出在经济中的百分比接近50年来的低点。

  除批准武器采购案外,政府还放松了对从那些因受贿行贿指控受到影响的军火制造商采购武器的限制,方便了私营公司对军事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莫迪还允许增加国防工业中的外国投资,据说,他的政府计划年内签署购买126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

文章关键词:印度陆军;印度国防;边界争端;大口径火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火车脱轨已致120余死 铁轨断裂或系元凶

    “感觉就像做了场噩梦”——直击印度北方邦火车脱轨事故 当地时间20日凌晨3时左右,印度北方邦布克拉扬地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火车出轨事故,14节车厢完全出轨,导致12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 印度火车脱轨已致120余死

    铁轨断裂或系元凶。

  • 印度陆军拟购1800架小型无人机 飞行半径10千米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国防部将批准陆军一项提案,为陆军所有的步兵营和机械化营装备共计1800架小型无人机,用于更深入的战场探测。这些编队将纳入到印度陆军所有的步兵营及机械化营,目前这些部队主要依靠其他部队的“苍鹭”、“搜索者”等远程无人机获取情报。

  • 印军高层:200名恐怖分子策划袭击奥巴马访印活动

    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称,印度陆军第16兵团司令卡兰辛格表示,极端组织正在针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印度的访问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奥巴马将作为重要来宾出席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日”的庆祝活动。

  • 印度推“军事外交” 年内计划与25国联合军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4月13日报道,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印度大选上周展开。印度还将与法国、俄罗斯、巴西、南非、泰国、印尼、蒙古、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举行联合军演。

  • 印度陆军将重启突击步枪测试工作

    这4款候选的竞标步枪分别是:捷克CZ公司的CZ 807A“布伦”;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的ARX-160;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的ACE 1;美国柯尔特公司的柯尔特战斗步枪。最终选定的突击步枪将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由印度兵工厂委员会许可生产,印度最终可能需要约200万支步枪,这些步枪不仅装备印度陆军,以满足目前印度陆军约218320支突击步枪的缺口,还将装备印度准军事部队和警察部队。

  • 印度三个军区设“中国小组”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是印度军方首次部署针对中国的特别小组,这是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克拉姆-辛格的主意。《印度斯坦时报》称,3个小组中,一个设在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东方司令部,共6名成员,由一名陆军准将统领。

  • 印度陆军拟采购49架小型无人机部署印巴边境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发布了一份采购小型无人机的建议需求招标书。印度陆军驻北方司令部查谟-克什米尔邦战区部队将装备这49架NK小型无人机。

  • 印度少将:印军航母核潜艇可封锁中国海上航线

    原标题:印前海军少将撰文指出山地打击军无力扭转印对华劣势 在印度的战略思想史上,决定成立一个用来对付中国的山地打击军仍将是一个里程碑。存在地理局限性的山地打击军在一条运动轴线上发动一场攻势不会给中国军队造成破坏,但印度洋上的核潜艇和航母飞行大队能使中国经济陷入瘫痪。

  • 印度军队错将木星金星当做中国无人侦察机

    印度媒体近来频频报道称印军在中印边境地区发现不明飞行物(UFO),甚至还有人猜测这是所谓的中国“无人机”等侦察设备。《电讯报》援引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不明飞行物共计155次越过实际控制线“侵犯印度领土”,印度军方由此要求为印度天体物理学研究所对其进行识别。

  • 印度新建山地打击军 首次赋予对西藏攻击能力

    据《印度时报》7月18日报道,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17日批准在印度东北部同中国的交界地带,增加一支山地打击军。报道称,它将首次赋予印度在发起袭击的情况下对中国西藏自治区启动攻击行动的能力。

  • 印度增兵中印边境获批 对华绝密作战部署或已外泄

    印度国防部人士日前披露,印度拖延已久的印中边境增兵计划终于获得批准,该计划将允许印军增加部署超过4万人的山地作战部队。印军还没来得及为此欢呼,就有印媒披露,印军对华作战和部署绝密计划可能已外泄。

  • 印度将在中印边境扩建一支超4万人山地进攻部队

    【环球网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1日报道,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日前表示可能会很快批准印度陆军的建议,将在印度东北部同中国的交界地带集结一支超过4万军人,专用于进攻的山地打击军。

  • 印军国防投入几近畸形 三分之一部署中印边境

    4月以来,多家印度媒体就所谓的中印“边界对峙”事件大肆炒作,西方媒体也借机推波助澜。2003年10月23日至24日,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兼总理首席秘书布拉杰什 米什拉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会晤。

  • 外媒称巴基斯坦精锐分队越境杀死5名印度军人

    法新社6日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6日凌晨,巴基斯坦军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袭击了印度军队一个军事据点。巴基斯坦士兵的行为激起了印度国内抗议,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位高官8月6日表示,巴士兵的这一残酷暴行,是对印巴双方停火协议的无情践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