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今年郑州市区高中志愿填报共分6批次 考生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

2018年05月22日10: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5月22日,记者在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中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

  志愿填报分6批次

  2018年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民办普通高中。

  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中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

  考生在学业考试之前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考生选择市区第一批次学校志愿时,需要填报两个志愿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所有考生均可根据考生意愿选报省提前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的志愿填报规则为:

  (1)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3)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有艺术潜质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106中学。

  报考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第二批次学校的考生须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文章关键词:中招;志愿填报;郑州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磅!河南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

    鉴于目前全省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极不平衡,施考条件参差不齐等因素,经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鉴于以上情况,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

  • 中招体育首次统考的足球没拉分

    往年选考人数特别少的足球运球项目,今年成为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统考项目。

  • 2018郑州市中招体育今天开考

    4月20日~25日,201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举行。因为首次采取摇号方式确定了两个统考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今年的体育考试尤为受到重视。

  • 郑州5万多名初三学生参加实验考试

    郑州市区2018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举行,考试按3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郑州市区50310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 2018河南生物、地理中招考试办法出炉 考试成绩将计入录取总分

    此次考试将于今年6月27日进行,对象为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在校学生,考试成绩将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并计入考生中招录取总分。

  • 郑州中招实验操作考试4月开始

    2018年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相关细则出炉。全省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4月1日至23日,郑州市区考试时间拟安排在4月上旬。

  • 郑州中招考试信息采集正式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8年中招考试信息采集启动,郑州户口在外借读需回郑报名考生信息采集本月22日至26日进行。按照规定,考生家长携带考生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完成后,当场领取考生报名序号及报名登录初始密码,考生凭报名序号和登录密码,网上进行信息完善。

  • 郑州市区中考成绩8日公布 考生可通过三种途径查成绩

    2.郑州市区所有在籍考生到各初中毕业学校进行登记,各单位登记汇总后统一交郑州市中招办进行试卷成绩复核。3.零星报名考生持准考证和中招成绩通知单(两者缺一不可)到郑州市中招办登记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 中招高考结束后,那些我不曾告诉爸爸妈妈的真实感受

    2017年郑州市区中招考试将在6月25日、26日也就是明后两天举行,洛阳西泰山圣水湖河神在此保佑大家,祝各位考生都能升入理想的中学。

  • 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4月1日开考 满分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考生每12人为一组,考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题号。考生入场前,主监考按照“三固定一调整”要求,随场变更实验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