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争做四个表率,助力中原出彩

2017年07月03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兰考讲堂,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勉励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 《河南日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眼下,全国各地都在以各自的方式为党庆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文艺汇演、表彰优秀党员等等。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为全省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中引起了热议。谢伏瞻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阐述,既高屋建瓴,又结合基层实际,可操作性强,尤其是“四项要求”的提出,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精神之钙。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理清思路、锤炼作风、廉洁从政,争做四个表率,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重学习强素质,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当今时代科技高速发展,新知识、新问题扑面而来,党员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和整体素质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不强化理论武装,就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修养,立足本职岗位抓紧有利时机,勤于学习,增长才干。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一恒,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在实践学。社会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师,群众是最好的榜样。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卷起袖子、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有抱着积极、真诚的态度对待学习,才能处处留心皆学问。

  明方向理思路,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俗话说得好:思路决定出路,思路是纲,纲举才能目张。如果工作思路好,就可以在工作中少走弯路,甚至是不走弯路,让效果事半功倍,能否有思路也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最好检验。当前,从中央到地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在推进中,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如果不注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极易造成工作思路的滞后,导致工作局面上的偏差。因此,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拿出敢闯、敢冒、敢试的虎气,围绕中央的“指挥棒”,努力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以创新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创新的举措,扎扎实实推动工作向前发展,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闯将。

  顾大局转作风,做务实重干的表率。正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大局就是全局,就是发展趋势。凡是涉及全局的事,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涉及国家前途命运的事,就是大局。党员干部应当胸有全局,只有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部署服务地方大局,才能审时度势,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发扬“钉子”精神,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盯住不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不达目标誓不罢休。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尤其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对群众负责,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总之,要真正把心思花在干事业上,把时间花在抓工作上,把精力放在谋发展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快发展、大发展。

  重操守遵规矩,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共产党人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我们党的几代领导核心都对共产党人提出了很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曾特别告诫全党,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还是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在思想上放松了自我要求。面对复杂的社会现实,面对各种诱惑,党员干部要有定力,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平和之心、知足之心对待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遇事要多想想自己的身份,多考虑自己的形象,多注意在群众中的影响。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严格约束家人,以浩然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做廉洁奉公型好干部。(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中国共产党;四个表率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0月3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书面报告。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 鹤壁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鹤壁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范修芳主持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于9月29日下午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名单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名单公布。

  • 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 濮阳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承载着龙都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9月27日下午在中原文化宫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商丘市 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忠诚担当,奋力拼搏,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而奋斗

  • 守住共产党人赖以生存的“生命线”

    95年峥嵘岁月,我们党经历了迷茫、觉醒和选择,经历了屈辱、磨难和辉煌,经历了曲折、革命和胜利,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代里书写着奋斗史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