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保沉迷不能仅靠限玩这一剂药

2017年07月05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陆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调试和内测,腾讯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的“三板斧”。(7月4日《澎湃新闻》)

  不仅对未成年人限制每天登陆时长,还绑定硬件设备实现一键禁玩,甚至还推行实名认证,这些都是腾讯保护未成年人的积极举措,虽然这些举措只是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并没有全面推开,但是却彰显出一种积极的社会责任,体现出一种关爱未成年人健康的态度。

  《王者荣耀》是时下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一款网络游戏,这种游戏有着巨大的魔力,导致很多未成年人沉迷其中,不仅通宵达旦,透支健康,荒废学业,而且花费巨大,甚至出现一些孩子盗刷家长银行卡购买游戏装备的案例,对此十分头疼,陷入教育焦虑和无助中。而每当这种行为发生,很多家长和游戏开发商之间往往会各执一词,甚至对簿公堂,由于缺乏法规支持,很多家长最终并不能挽回被孩子盗刷的损失。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积极出手,采取“三板斧”措施,从技术层面对未成年人上网进行限制和约束,不仅解决了很多家长的忧虑,也是对未成年群体的一种引导和保护。

  游戏原本是用来消遣的,是愉悦身心的,可是如今却成为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为家长和社会忧虑的问题,这样的结果不能不说是南辕北辙,违背初衷,再加上未成年人缺乏自控力,对网络游戏很容易沉迷其中,无法自拔,这就需要从外部发力,倒逼未成年人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腾讯结合时下深受未成年人喜欢的《王者荣耀》做试点,每天限制未成年人玩一小时,这种行为,不仅充满温情,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更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只是,这些措施,目前只是腾讯一家的举措,而且只是针对《王者荣耀》这款游戏,这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加盟进来,强化社会责任,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采取措施,形成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的网络合力,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将这些措施运用到每一款游戏中,成为网络游戏常态,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做好设计,确保未成年群体健康上网,适度游戏。这才是最终的目的。

  当然,虽然有了腾讯从技术层面的限制和约束,但是作为家长还是不能忽略对孩子的关注和关爱,还是应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加强陪伴,强化监督,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和教育责任,这样才能确保孩子远离网瘾,科学适度地接触游戏。(朱雀丹心)

文章关键词:王者荣耀;腾讯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3岁少年玩王者荣耀跳楼 醒后称:我怎么不会飞?

    7月2日,腾讯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最严防沉迷系统措施,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网络上,王者荣耀又被称为“王者农药”,网友以此调侃那些极度痴迷的玩家,这其中不乏张林这样的未成年人。

  • 13岁少年玩王者荣耀跳楼 醒后称:我怎么不会飞?

    7月2日,腾讯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最严防沉迷系统措施,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网络上,王者荣耀又被称为“王者农药”,网友以此调侃那些极度痴迷的玩家,这其中不乏张林这样的未成年人。

  • 王者荣耀背后的“产业江湖圈”

    6月20日,据香港媒体报道称,一手创建了王者荣耀游戏的姚晓光,在香港斥资9800万港币,买下一套约为230平方米,位于尖沙咀中心区的复式房屋,税款高达1470万元。

  • 王者荣耀“三板斧”代替不了手游分级

    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影响,毋庸赘言。既满足成年人的需求,又避免影响未成年人,最适合的方式,还是实行手机游戏分级制度。此前新京报曾经刊发评论,呼吁建立手游分级制度。

  • 王者荣耀乱象:每天8000万场 少年打40小时险丧命

    6月22日,杭州一名13岁的学生因玩王者荣耀被父亲教训后从四楼跳下。

  • [街谈]《王者荣耀》不是洪水猛兽

    6月27日,杭州夏衍中学老师蒋潇潇的一篇文章《怼天怼地怼王者荣耀》在网上传开了,文章称,“手机游戏产业繁荣发展,智能手机游戏成为了新时代的黑网吧”。

  • 人民网两批"王者荣耀" 腾讯市值蒸发千亿

    近日,因部分青少年沉迷《王者荣耀》的问题,让这款游戏和腾讯均饱受争议。7月4日,腾讯的《王者荣耀》正式推出“史上最严防沉迷”措施。

  • 王者荣耀限玩首日:难防小学生用成人身份证玩

    其实早在5月,腾讯已在旗下移动游戏中陆续推行实名认证,没有完成腾讯平台实名注册流程的账号无法进入“王者荣耀”。

  • 人民网两批"王者荣耀" 腾讯股价大铁

    近日,因部分青少年沉迷《王者荣耀》的问题,让这款游戏和腾讯均饱受争议。7月4日,腾讯的《王者荣耀》正式推出“史上最严防沉迷”措施。7月3日和4日,人民网两次发文批《王者荣耀》。7月4日,腾讯股价大跌4.13%。

  • 13岁男孩玩网游被骂而跳楼 刚苏醒:我要登录账号

    6月22日晚上六点,13岁男孩毛毛因为痴迷打《王者荣耀》,和父亲发生口角,一言不合,居然从四楼一跃而下…而有报道显示,《王者荣耀》一大特点就是玩家低龄化严重,小学生玩家占据《王者荣耀》用户57%以上,成为《王者荣耀》的主力军,小学生沉迷游戏成为巨大隐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