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换城市换工作不用多跑路!河南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

2017年07月05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谭勇)7月4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截至6月3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全省37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全面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近年来,随着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大量增加。为方便跨地区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安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前不久,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全国各地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

  今年1至5月份,全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23.34亿元,支持6.2万户职工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据了解,为加快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我省主动对接,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建设银行协同推进,按照全国上线时间节点全部完成接入工作,为7月1日以后开展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奠定了基础。

  从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网”,通过统一的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这将对缴存职工带来哪些便利呢?“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对缴存职工最直接的好处是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处负责人解释说。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处负责人表示,职工住房公积金从外省市转入我省后,可以同等适用本省提取和贷款政策,比如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房租等,符合我省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也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处负责人举例说,比如职工从湖北武汉调到郑州,他只要就近到郑州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直接申请,系统就会把职工的申请直接传递到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后台直接将职工的资金账户进行销户转移,转移到郑州,这样职工只要在郑州跑一趟,就可以把住房公积金业务完全办下来。②9

文章关键词:河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缴存;住房问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食品安全齐共享

    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省旅游局、河南保监局、省妇联、省科协、郑州铁路局、郑州市直单位和市区等单位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食品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

  • 河南移动率先开通蜂窝物联网(NB-IoT)试验站

    6月22日,河南移动对外宣布蜂窝物联网(NB-IoT)试验站在郑州率先开通,标志着中国移动已正式将蜂窝物联网(NB-IoT)带入中原,推介给致力于物联网发展的优势企业,为他们尝鲜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慧项目创造条件。

  • 今年收获季 秸秆“不火”“蓝天卫士”火了

    2017年,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在全省全面推广“蓝天卫士”项目。据悉,除了秸秆焚烧监管,“蓝天卫士”还将在国土、林业、河道及水资源保护等更多领域产生更大的复用效益。

  • 河南医疗服务价格属地化管理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卫生计生委、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要求。

  • 河南5月污染治理成绩单出炉 三门峡周口洛阳被通报批评

    对省辖市综合考评结果位居前3位的济源市、安阳市、开封市和省直管县(市)重点工作综合考评结果位居前2位的永城市、固始县给予全省通报表扬。

  • 河南银监局引领银行业多举措服务夏粮收购工作——映象网

    河南银监局积极指导全省银行业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农户和企业调研、开展夏收摸底调查等方式,加强价格走势分析,了解预判市场形势和收购主体动态,提早部署夏收工作。

  • 全国首台欧蓝德荣耀版在河南鑫越菱隆重交车

    2017年6月11日,全国首台欧蓝德荣耀版交车仪式在花园路河南鑫越菱4s店隆重举行,在场嘉宾与尊贵的车主一同见证了这喜悦的时刻,共同领略了欧蓝德荣耀版的极致魅力。

  • 河南加速推进“全民参保”

    6月7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河南省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新闻通气会,6月底前河南省社会保险未参保人员需全员完成参保登记。

  • 河南4城市试点清洁取暖 3年可获中央财政共66亿支持

    记者6月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经过激烈竞争,我省郑州、开封、鹤壁、新乡4市成功入围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试点示范期为三年,4城市每年可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共计22亿元。

  • 河南加速公立医院改革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视频培训会。会议提出,8月底前所有城市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要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