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今夜雨水来“灭火”

2017年07月05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7月4日,我省北中部最高温度36℃~37℃,三门峡更以38℃的高温拔得头筹,位列全国高温榜第一。我省高温天气何时能结束?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中纬度东移低槽和低空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5日夜间到7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黄淮之间有大到暴雨。其中,预计强降水集中时段在6日白天到夜里,黄淮之间累计降水量为40~60mm,局部80~100mm;最大雨强为50~70mm/h。

  具体天气预报,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新乡、开封两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新蔡、固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22℃~24℃,其他地区25℃~27℃;最高温度:北中部33℃~35℃,其他地区31℃~33℃。

  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文章关键词:河南;雷阵雨;强降水;黄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换城市换工作不用多跑路!河南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

    前不久,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全国各地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

  • 2017年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食品安全齐共享

    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省旅游局、河南保监局、省妇联、省科协、郑州铁路局、郑州市直单位和市区等单位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食品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

  • 河南移动率先开通蜂窝物联网(NB-IoT)试验站

    6月22日,河南移动对外宣布蜂窝物联网(NB-IoT)试验站在郑州率先开通,标志着中国移动已正式将蜂窝物联网(NB-IoT)带入中原,推介给致力于物联网发展的优势企业,为他们尝鲜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慧项目创造条件。

  • 今年收获季 秸秆“不火”“蓝天卫士”火了

    2017年,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在全省全面推广“蓝天卫士”项目。据悉,除了秸秆焚烧监管,“蓝天卫士”还将在国土、林业、河道及水资源保护等更多领域产生更大的复用效益。

  • 河南医疗服务价格属地化管理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卫生计生委、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要求。

  • 河南加速公立医院改革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视频培训会。会议提出,8月底前所有城市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要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河南社保覆盖人数超1亿 6月底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全省实现社会保险覆盖人数超过1亿,按照计划,本月底前将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 河南困难群众县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人社厅、民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

  • 致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和第一书记”大型系列活动,今天起正式推出。这一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 河南联通“5·17”前推出提速降费7项惠民举措

    在“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联通本着“一切为了客户”的价值理念,于5月16日召开服务监督服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河南联通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网络、产品、服务等问题,郑重推出提速降费7项惠民举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