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在援疆路上不断提升自我

2017年07月11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苍茫草原、广袤戈壁,热闹的巴扎、幽静的农家小院,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和新疆各族群众的感恩真情……近日,以浙江湖州援疆指挥部英年早逝的原指挥长黄群超为主人公原型之一的影片《情归昆仑》在乌鲁木齐首映,无数观众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援疆干部“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的家国情怀和崇高使命感。(7月10日《人民网》)

  据了解,从1996年中央作出开展援疆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1997年首批援疆干部进驻新疆各地,20年来,近两万名援疆干部和技术人才从全国各地来到新疆,致力解决受援地各族群众面临的各种问题,极大地促进了新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同时,也赢得了新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援疆干部们做的实事好事,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数也数不完!体现出了新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和认可。

  不得不承认,援疆路是艰苦的,不仅要克服气候所带来的不适,也要克服心中的孤寂,它是对党的干部信念和意志的考验。在援疆路上涌现出不少先进事迹,他们有的把青春奉献给了新疆,有的把生命留在了新疆,有的把家安在了新疆,为的就是一个目的,为新疆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新疆人民,和他们同吃住,共患难,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疆的人民群众最实在,也最讲感情,援疆干部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之间就知道干部是真正来帮助他们的,是真心为他们好的,于是他们就会和援疆干部心连心。援疆干部跟新疆人民群众有多近,他们就会对干部有多亲。因此,援疆干部在援疆路上,要主动和当地老百姓攀谈,从交流到交心,从陌生到熟悉,从干群到亲人,从一点一滴做起,援疆干部就能掌握当地的实际情况,也能让干部更好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援疆干部把新疆老百姓的困难记在心里,把他们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干群关系就能进入互动的良性循环,解民忧、帮民困,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就拥有着坚实的基础。

  援疆路不是发财路,更不是为升迁来镀金的,援疆干部必须始终怀着忠诚之心、爱疆之心、为民之心、责任之心、真心真意走援疆路,真情实意为新疆群众,努力成为新疆群众的领路人、知心人和主心骨,只有这样,方能成为深受新疆群众欢迎的好干部、好公仆。(江纳)

文章关键词:援疆干部;老百姓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援疆好干部张书荣:两度援疆 在戈壁滩撒下希望的种子

    可是,这些头衔、这些称谓都不能令他停下向前的脚步,他心中还有一个无法舍弃的追求—支援新疆发展。他是谁?他是河南第八批援疆干部张书荣。

  • 中央和央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乌鲁木齐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16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飞赴乌鲁木齐。9月12日至14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了培训。

  • 我市第八批援疆干部安全到达并迅速开展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安排,我市对口援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伊吾县。我市11名援疆队员按照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要求,3月10日抵达哈密,参加哈密各界欢迎大会之后,风雪中穿越东天山,安全到达伊吾县。

  • 河南援疆:把丰碑树在人民心里

    2010年6月以来,我省共派出援疆干部178名,另外还有367名短期支医、支教人员以及800多名工程技术施工人员。这1000多名援疆的河南人以无私的情怀,拉近了两地人民的距离。

  • 我省4名旅游援疆干部喜获殊荣

    2011年,在省旅游局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河南旅游援疆工作走在了全疆的前列,得到了国家旅游局、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中共……

  • 哈密市第八批河南省援疆干部教育精英居多

    3月10日,春意渐浓,哈密市迎来了36名河南援疆干部,其中有11名是教育界精英、5名是卫生系统精英,他们的到来将为哈密的教育、卫生医疗、城市规划、园区建设、富民安居、农业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 河南援疆医生候选“最美新疆人”

    河南援疆医生、哈密地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刘锁超登上了“最美新疆人”的候选台。刘锁超是河南中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2010年底,55岁的他作为援疆干部的“老大哥”,踏上了新疆的热土,任哈密地区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