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爱子心切,不是家长的冲动的理由!

2017年08月09日0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为人父母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健康成长这是父母的责任与义务所在,本来无可厚非。可因为护士为孩子打针,一针没打上就掌掴护士,这样冲动的做法绝对不能用爱子心切来解释。

  今日,东方网刊发了一篇名为《男子怪扎针不准怒扇女护士:拿我孩子做实验》的新闻 ,其大概内容为一对年轻的父母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负责为孩子打针的护士因为没有一次性成功扎针遭来年轻父亲的掌掴和夫妻二人喋喋不休的谩骂与指责。在整个过程中被打护士始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并小心翼翼地用棉签为幼童止血两分钟以上,这样的服务态度与敬业的精神着实令人可敬。尤其当警察赶到现场欲对夫妻二人进行拘留时,女护士竟然还以怨报德的主动为夫妻二人求情,这样心胸与品质着实令人佩服。

  虽说事后闹事的夫妻向女护士进行了诚恳的道歉,并给予了一定的经济补偿,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处罚实在是过于宽容。近年来,各大新闻媒体发布关于父母、亲属因为孩子大打出手的新闻屡屡曝光,邻里之间因为孩童间的玩闹要大打出手;孩子在学校调皮捣蛋被老师训斥要大打出手;游乐场因为孩子之间产生磕碰家长仍要大打出手,有时候甚至七大姑八大姨,二叔六舅七姥爷等等亲属都要前来助阵,这样的做法真是爱子心切吗?暂且不说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要受到法律的处罚,仅是家长如此做派能孩子起到什么榜样的作用?是否以后孩子走到哪都会挂上个警示牌写上“别碰孩子,要不揍你”的标语!

  

  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一举一动无不是孩子效仿学习的对象,父母知书达理,孩子必定温文尔雅;父母鲁莽冲动,孩子必定蛮横娇纵,所以所谓的爱子与护子不单单是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受伤害,还需要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为孩子树立一个值得学习,值得模仿的榜样,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爱子。

  笔者在此奉劝广大家长一句:面对类似问题应该理性对待,切莫以爱子为名做出糊涂的事情,毕竟不是每一次冲动都可以被轻易原谅。(徐新东)

文章关键词:护士;冲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护士上班途中急救昏迷老人 获众多网友点赞

    6月21日上午,一名网友发视频称路遇两名女孩在路边帮晕倒的老人做心肺复苏进行抢救,随后老人恢复呼吸,视频触动了很多网友。事发后,众多网友转发评论称赞两位姑娘是“白衣天使”,宣武医院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确认,参与抢救的两位姑娘是急诊室的护士陶雪莹和梁琦爽。

  • 护士控诉工资低吃饭都成问题 引微博热议

    护士薪酬待遇低、同工不同酬等情况一直为人诟病。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促进护理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从教育培训、薪酬待遇、护理价格、职称晋升、职业发展等多方面为护士提供政策支持。

  • 护士控诉工资低,吃饭都成问题 引微博热议

    护士薪酬待遇低、同工不同酬等情况一直为人诟病。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促进护理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从教育培训、薪酬待遇、护理价格、职称晋升、职业发展等多方面为护士提供政策支持。

  • 待护士以尊重就是给生命以尊严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恐怕都离不开护士,因此,全社会当共同努力,提升护士的社会地位,我们待她们以尊重,就是给生命以尊严。

  • 护士变香肠嘴 微整形的注意事项

    一位土耳其的女护士,特别羡慕别人有一个非常性感的嘴唇,于是,开始用美容的方式讲自己的嘴唇变厚,但是因为在土耳其做这种美容手术不需要任何的资质,结果她找到了自己的朋友,是一位理发师,更有意思的是嘴唇的填充物是她自己提供的,她的朋友只是负责给她注射。

  • 护士被家长踹翻在地 爬起后不忘给孩子拔针头

    “患儿因为退烧脱水,血管应该更加不容易看见,当时我们护士打了两针,然后这个病人家长就不耐烦了。护士被打事件被当地网友曝光后,打人的朱某遭到了大家的一致谴责,派出所民警也立即介入了调查。

  • 深夜路遇车祸年轻护士果断救人 被误解受骂仍坚持

    随后,陈先生的母亲到全城医院寻找,最后由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通过车牌号找到了张丽丽。

  • 护士被指多次虐待91岁患者 医院:家属敲诈

    3月12日,微博网友“黑里白派”发帖称,大连瓦房店第三医院养护中心护士司某多次虐待91岁老人,监控画面“触目惊心”。医院监控视频显示,开放式养护区内,一护士与躺在病床的老年患者疑似发生言语冲突,随后护士做出疑似躲闪的动作,其间护士将老人被单扯下,并用枕头扔向老人。

  • 陕西一处长掌掴殴打护士 现已被停职调查

    2月1日,陕西户县,一护士在医院遭男子掌掴殴打,因护士未能按其要求为他的父母准备轮椅,双方产生争执。现已对焦锋刚进行停职检查处理,待有关部门对此事详细调查后,将根据调查结论和相关规定做出进一步处理。

  • 揭“滴血验子”产业链:未孕女记者被验怀女胎

    日前,看看新闻Knews记者前往深圳,亲身体验抽血验子全过程,揭秘“滴血验子”产业链。看看新闻Knews记者如约将12毫升的血液样本和验血协议以及剩下的3500元检测费交给前来接头的中介客服。

  • 郑州护士画漫画鼓励断腿男孩

    近日,郑州护士丁妙文为病人画的一组漫画在网上流传。在晓航住院的4个多月时间里,丁妙文以画漫画的方式鼓励晓航积极接受治疗,目前,晓航已经出院。

  • 被暖到了! 成都护士怀抱患儿边喂奶边工作

    一位年轻女护士怀抱着患儿,边工作边用奶瓶给她喂奶。近日,这张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受到网友的转发和点赞,为寒冬增添了一股暖流。

  • 只因丈母娘扎针时喊了声疼 女婿怒揍小护士

    近日,南京警方就处理了一起暴力伤医案例,病人家属在医院过道内对护士动手殴打,而原因竟是认为护士打针把病人戳痛了。随后,有围观的病人拉住了还想继续动手的韩某,并通知了医院的保安处,随后医院的保安向止马营派出所报了警。

  • 病人家属当众打护士 只因丈母娘打针时喊疼!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处理了一起暴力伤医案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某医院一位护士被病人家属当众殴打,而原因竟是护士给病人打针时,病人喊疼,而病人家属认为是护士戳痛的。病人家属当众打护士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监控拍下了打人的全过程。

  • 八名护士接力施救 男子起死回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