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奇迹9小时,彰显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伟大力量

2018年01月25日14:20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19日18:30分, 1500余名铁路工人迅速投入到福建龙岩站线路改造工程施工中,经过不到9个小时的通力协作工程顺利完成。不仅国人为这项工程的完工速度感到震惊,连向来喜欢挑刺的英国媒体也表达了他们的不可思议,当地时间1月22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转发了相关的视频。(环球时报 1月24日 )

  近日,“9小时”连连登上新闻热搜榜,1500名职工不眠不休,经过近9个小时的奋战,完成了龙岩火车站新老站台的线路转换。又将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笔者以为,中国速度9小时,让人惊艳的不只是时间。

  新闻中电影大片式的动图画面,不仅让国人震撼更让英国媒体感叹。数十台工程机械同时操纵,施工现场灯火通明,1500名职工紧张有序作业,7个工作面同步展开施工,场面之宏大壮观真是让人赞叹不已。毋庸置疑,中国正在通过各种方式以重锤响鼓发出中国速度的最强音。南昌龙王庙立交桥拆除仅用8小时,北京三元桥整体换梁工程43小时拔地而起,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创造了221天完成两岛筑岛的世界工程记录,由中方承建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工程之一,也是100年来这片土地上的首条新铁路。

  有一种奇迹叫中国速度,有一张名片叫中国高铁。素有中国名片代名词的中国高铁,屡屡令世界惊艳。京沪高铁,世界等级最高的高铁;哈大高铁,世界首条新建高寒高铁;京广高铁,世界单条运营里程最长高铁;兰新高铁,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还是首条穿越沙漠大风区的高铁,又被誉为“世界高铁第一高隧”。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中国速度9小时代表的不仅仅是时间的惊艳,更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伟大力量。笔者坚信,凭着这份激情与豪情,中国速度在民族复兴的广阔征程上一定会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博丽新)

文章关键词:铁路工人;中国速度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