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呼吁 建议郑州升格为副省级

2018年01月25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高云陈诗昂李江瑞宋晓珊王乔琪

  1月24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省人大代表、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和省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建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支持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张立勇:

  再提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在河南团全体会议上,张立勇就建议:中央将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1月24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发言时,他再提这个建议。

  他说,郑州的经济总量远远超过了国内许多副省级城市,但是本身却不是副省级城市。他指出,郑州不升格为副省级城市,对发挥内生动力,把郑州尽快建设成国家级中心城市有很大影响。

  白红战:

  升格副省级4点需“考虑”

  “建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一步给予支持。”白红战建议,争取赋予郑州副省级城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对此,他连续提出了4个需要“充分考虑”的理由:充分考虑郑州发展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考虑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的实际需要,充分考虑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实际需要,充分考虑郑州已具备副省级城市的各项标准和条件。

文章关键词:副省级城市 省人大代表 中原经济区 人大常委会 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