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琐事向父亲酒水投毒 父亲察觉异样挽回一命

2017年06月29日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男子因琐事下药毒害父亲未遂 获刑三年)

男子因琐事下药毒害父亲未遂获刑三年

  图为审判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防城港6月29日电 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90后男子潘某华与父亲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在父亲酒里投放农药,欲毒死父亲,被父亲察觉出犯罪未遂。2017年6月27日,上思县人民法院审结该起案件:被告人潘某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6年11月21日中午,潘某华趁家中无人,将农药投放到父亲潘某平时装米酒的塑料瓶里,欲毒死潘某。当天,潘某干完活回家把塑料瓶里的米酒倒入碗里的时候,察觉酒水有异样而没有饮用,致使潘某华的犯罪未得逞。

  报案后,经公安机关现场调查,潘某华当场承认投毒。

  经法定程序鉴定,涉案的米酒样本以及农药样本的检材中均检出敌敌畏及甲氰菊酯;潘某华案发时和目前的表现诊断为精神发育迟滞(轻度)、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华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潘某华在实施犯罪过程中,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潘某华患有轻度精神发育迟滞但未完全丧失辨认和控制能力,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潘某华在公安机关未确定犯罪嫌疑人,尚在一般性排查询问时主动交待自己的罪行,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指定辩护人请求对被告人潘某华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意见,法院予以采纳,决定对被告人潘某华减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遂作出前述判决。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父亲;男子;酒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中男生奸杀16岁女同学 因犯罪情节恶劣被判无期

    2016年5月19日晚上,16岁的女生小姚在昌平某外语学校的教室内被人掐死。

  • 高中生奸杀16岁女同学 情节恶劣被判无期

    2016年5月19日晚上,16岁的女生小姚在昌平某外语学校的教室内被人掐死。

  • 男子认为村民看不起自己 投毒蓄水池获刑

    据法庭调查,被告人黄某于2015年春节后至中秋节期间,多次购买农药分装在矿泉水瓶和油瓶中并储存在家中伺机作案。2016年2月6日凌晨,被告人黄某乘夜深人静之机窜至乳源县乳城镇新兴村委会桥黄村后山的蓄水池旁,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全部倒入3个蓄水池中,后逃离现场。

  • 河南新蔡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巨额非法集资案 涉案6千万

    2011年7月份,为方便吸收公众存款,被告人涂某某、曹某某预谋注册成立新蔡县信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被告人曹某某担任法人代表,以高息为诱饵,向多名群众非法吸收存款。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涂某某、曹某某、王某某等人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涉案金额高达六千万元,被告人在事实和法律面前均当庭认罪。

  • 焦作一男子吸毒成瘾 为买毒品疯狂盗窃“三进宫”

    34岁李某曾因盗窃他人财物,两次入狱,期间因吸食毒品而强制戒毒,但出狱后的李某仍不知悔改,再次为吸食毒品铤而走险。2016年11月28日,中站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 地产老总联手女友侵吞上亿元 追回6200万元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被告人王某冰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张某东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被告人张某中犯职务侵占 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一审判决后,法院冻结了5名被告人多个账户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退赔款,而不足部分由被告人王某冰、张某东和张某中继续共同退赔。

  • 男子持改制猎枪抢劫并杀害情侣 一审被判死刑

    7月22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临沂园博园抢劫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 8人组织863名考生作弊 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山东高法获悉,7月14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8名被告人因组织863名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作弊被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张阳等8名被告人以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应当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父母送女儿入虎口 未满14岁女童多次遭姨夫强奸

    昨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包括利用教养、长辈身份性侵未成年女童的犯罪;亲生父母拐卖亲生子女的犯罪;故意伤害、杀害亲生子女的犯罪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