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蔡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巨额非法集资案 涉案6千万

2016年12月30日11:04  来源:中国搜索

5034

  为积极响应司法公开建设,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打造阳光司法平台。12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巨额非法集资案,伴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该院刑庭审判长王海涛宣布开庭,公开审理涂某某、曹某某、董某、王某某、朱某某、梅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该案邀请了陪审员观摩整个庭审过程,并以庭审直播的方式进行审理,以达到教育更多民众的目的。

  据了解,被告单位新蔡县利信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于2000年3月27日成立,被告人涂某某担任该公司法人代表人,因生产经营需要资金周转,被告单位新蔡县利信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至2015年间,以高息为诱饵,通过被告人涂某某、董某、王某谋、朱某谋等人的介绍,以借款形式先后向常某某、陈某某、恒通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合计人民币529268080元,案发前已归还本息人民币358129912元,造成被害人及被害单位的经济损失人民币171138168元。

  2014年8月6日,被告人涂某某、梅某某等人为向社会吸收资金,在驻马店市注册成立驻马店市银源实业有限公司,以高息为诱饵,以借款的形式先后向王某某、王秋某等个人吸收资金,至案发时,共吸收资金合计人民币3784万元。

  2011年7月份,为方便吸收公众存款,被告人涂某某、曹某某预谋注册成立新蔡县信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被告人曹某某担任法人代表,以高息为诱饵,向多名群众非法吸收存款。2011年8月至2015年4月,共向戚某某、翁某某等人非法吸收资金合计人民币121542000元,期间归还本息人民币57924000元,至案发时仍有民办63618000元的投资款没有退还。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涂某某、曹某某、王某某等人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涉案金额高达六千万元,被告人在事实和法律面前均当庭认罪。(通讯员 赵颖颖)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涂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集资;涉案金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日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对原彝良县洛泽河镇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全无视国法,道德败坏,采用卑劣下流手段对所教学的未成年幼女进行猥亵,其行为已构成猥亵罪。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 地产老总联手女友侵吞上亿元 追回6200万元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被告人王某冰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张某东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被告人张某中犯职务侵占 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一审判决后,法院冻结了5名被告人多个账户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退赔款,而不足部分由被告人王某冰、张某东和张某中继续共同退赔。

  • 男子持改制猎枪抢劫并杀害情侣 一审被判死刑

    7月22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临沂园博园抢劫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 8人组织863名考生作弊 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山东高法获悉,7月14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8名被告人因组织863名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作弊被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张阳等8名被告人以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应当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父母送女儿入虎口 未满14岁女童多次遭姨夫强奸

    昨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包括利用教养、长辈身份性侵未成年女童的犯罪;亲生父母拐卖亲生子女的犯罪;故意伤害、杀害亲生子女的犯罪等。

  • 男子开车坠崖致2人死亡自己重残 获判刑赔款

    云南彝良一男子驾驶车辆肇事坠崖,不但导致2人死亡和自己重度残疾,而且还面临法律制裁。庭审中,听到语无伦次、行走不便、无法坐直身子、生活都不能自理的被告人翁某祥诚恳的赔礼道歉后,二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将共计46万余元经济损失,变更为19万元。

  • 轻微犯罪速裁改革让审判更公正高效

    截至去年底,全国212个试点基层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结刑事案件3万余件、3万余人,当庭宣判率达95.9%,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上诉率为0,被告人上诉率仅2.13%。速裁程序体现了公平正义,能够较好的实现诉讼程序和犯罪轻重程度相适应,能够获得及时审判对被告人也是一种公正。

  • 男子多次强奸十四岁少女 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90后”一男子带未满十四岁幼女到外玩耍并多次对其强奸,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2015年6月1日至13日,被告人赵某带被害人陆某某及其的同学张某某二人到广西玉林市玩耍和打工。

  • 河南省高院公开开庭 审理王华涉黑案

    2月1日至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鹤壁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华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上诉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