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投活驴喂老虎 园方立“无名驴之纪念碑”

2017年07月04日09:35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动物园投活驴被喂老虎 园方立无名驴之纪念碑

  有游客在园内观看该纪念碑

  今年6月,常州市淹城动物园“投活驴喂老虎”事件曾在网络掀起舆论风暴。如今事件过去近一个月, 因债权纠纷引起的动物园资产被冻结一案仍然没有结果,但是淹城动物园却为那头“冤死”的驴立了 一座“无名驴之纪念碑”。

  淹城动物园的股东之一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无名驴之纪念碑”是7月1日立的,纪念碑的位置正是在驴被咬死的老虎园外。纪念碑的基座有一段介绍文字,“声于阡陌,世代务农,勤勉敬业。本欲生儿育女,静享天怡之乐,奈何主遭不公,投吾饲虎,唤世人瞩目以求援。立此碑,愿公义长存。”

  李先生称,立纪念碑有两个原因:一是动物凶猛,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要不然“像驴一样,一旦入虎口就没有生还。”二是驴的死表面是股东所为,其实背后有深层原因,“它是冤死的,应该得到纪念”。

  另外,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纪念碑的旁边还树了一个展架,上面写着淹城动物园官司简述。李先生说,通过案情介绍是想让游客了解驴是为什么死的,以便让大家知道事件的全部经过。李先生介绍,这几天纪念碑已经取得效果,“一些游客开始理解当初投活驴喂虎的做法”。

  事件回顾

  6月5日,一则“淹城动物园竟然将一只活生生的动物喂给老虎!太残忍了!”的帖子刷爆网络,帖子里的视频显示,一辆装动物的卡车停在自驾区老虎馆栏杆外,几个穿着红色雨衣的人,将一头驴从货车 上推进老虎馆。随后,两只老虎扑向池子中的驴,展开撕咬,驴试图逃跑,但被两只老虎牢牢咬住, 大约30分钟驴被咬死,驴四周的水也被鲜血染红。随后,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多家媒体跟进,红星新闻也做了报道。“投活驴喂老虎”事件背后其实 是两个企业因债权纠纷引起的动物园资产被冻结。

  动物园股东回应"投活驴喂虎":不能赚钱还不如喂虎

  网友“伯乐知音”在论坛化龙巷上爆料,称“淹城动物园竟然将一只活生生的动物喂给老虎!太残忍了!”随后爆料视频被发到网上,引发网友热议。今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让工作人员将驴扔老虎池的李先生,李先生称他是动物园的股东之一,扔驴事件起于动物园资产被冻结,“不让卖,我不可能还养着它们吧”。

  现场游客拍摄的爆料视频中,几个穿着红色雨衣的人将一头驴从货车上推到关有老虎的池子中。之后两只老虎扑向池子中的驴,展开撕咬,驴试图逃跑,但被两只老虎牢牢咬住,大约30分钟后驴被咬死。

文章关键词:纪念碑;园方;动物园;游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一大学拆除苹果纪念碑 抵制其CEO出柜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1月4日报道,受苹果公司现任CEO蒂姆 库克(Tim Cook)上周公开承认自己为同性恋人士的影响,苹果公司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所大学里的一座大号版iPhone电子纪念碑被拆除。

  • 美第七座慰安妇纪念碑落成 韩慰安妇受害者揭幕

    美国第七座慰安妇纪念碑5日在面向纽约曼哈顿的关口城市尤宁城落成。据报道,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李沃鲜(音)、姜日出(音)老奶奶和尤宁城市长布莱恩等400多名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揭幕仪式。

  • 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纪念碑揭碑仪式举行

    10月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纪念碑揭碑仪式在清明上河园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闫振堂、杜耀西,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高可、韦嘉,中藏协专家咨询鉴定委员会秘书长刘建业,副市长陈国桢等出席活动。

  • 省会各界代表公祭烈士 谢伏瞻陈润儿等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领导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卢长健、刘春良、钱国玉等出席公祭活动,活动由马懿主持。

  • 德媒要求搬走勃兰登堡门前苏军坦克纪念碑

    《图片报》联合《柏林日报》发起请愿书,要求德国联邦议院同意,搬走柏林勃兰登堡门前的俄罗斯坦克和纪念碑。除柏林外,德国莱比锡、德雷斯顿等城市仍保留有数十处苏军纪念碑,及一些带有苏联印记的广场、大街等。

  • 德媒要求搬走勃兰登堡门前苏军坦克和纪念碑

    《图片报》联合《柏林日报》发起请愿书,要求德国联邦议院同意,搬走柏林勃兰登堡门前的俄罗斯坦克和纪念碑。除柏林外,德国莱比锡、德雷斯顿等城市仍保留有数十处苏军纪念碑,及一些带有苏联印记的广场、大街等。

  • 刘国庆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

    松柏苍翠,丰碑岿立,清明时节的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愈显庄重肃穆,令人顿生景仰。

  • 俄罗斯两人因向列宁纪念碑刷漆遭刑事诉讼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3日报道,俄滨海边疆区南部城市阿尔乔姆市警方当天对两名向列宁纪念碑刷油漆的人提出刑事诉讼,肇事者已经被刑事拘留,将面临巨额罚款。

  • 泰国反对派示威者攻占六部委要求英拉下台

    继财政部和外交部之后,泰国更多的政府部门在11月26日被反对派的示威者所占领。发生在泰国首都曼谷的示威集会活动已经持续一个月,它最初是为了反对为赦免他信的立法努力。11月26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使馆接到了一些中国游客的咨询电话,但未接到中国游客遇到困难的报告。

  • 美国设立首个慰安妇纪念碑 日裔居民强烈反对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海外首个日军慰安妇纪念碑即将揭幕,在当地时间7月9日格伦代尔市举行的“和平少女像”听证会上,居住在当地日裔居民表示了强烈反对。

  • 洛阳一高强制毕业生班认捐银杏树

    网曝洛阳一高强制毕业班认捐银杏树,一棵树加纪念碑要3600元,每班最少认捐一棵。洛阳市教育局回复称,这系学校发起的认领“毕业纪念树”活动,是自愿的,学校老师在传达时产生了误解,该局已责令学校暂停活动。

  • 大学建乔布斯纪念碑

    纪念苹果公司(Apple)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纪念碑9日在圣彼得堡落成,该纪念碑外的形酷似一个巨型的iPhone4手机。

  • 美国地方政府将首次主动建立韩国慰安妇纪念碑

    据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卑尔根县县长凯瑟琳·多诺万日前宣布,将在该县建立韩国慰安妇纪念碑。凯瑟琳13日上午在县法院前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地区社会同心协力,将在该县建立韩国慰安妇纪念碑。

  • 视频:冰心纪念碑遭涂红漆 毁碑者系其孙

    冰心纪念碑遭涂红漆 毁碑者系其孙

  • 泰国反对派开始“封锁曼谷” 近2万警察士兵戒备

    泰反政府群体“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封锁曼谷行动13日黎明前开始实施,曼谷市7个主要交通道口已被该群体示威者封堵。泰陆军总司令巴育13日一早即召集高阶军官会议,密切监察当天反政府群体“封锁曼谷”行动的相关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