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狱逃犯潜逃17年:漂白身份当老总 身家过亿

2017年07月25日07:29  来源:华商报

5034

越狱逃犯潜逃17年:漂白身份当老总 身家过亿

  潜逃17年的逃犯李某在成都落网

  从一名普通的电器推销员,打拼成为公司老总,身家过亿……这个励志故事的主人公,却是一名逃犯。7月16日,山西警方赶赴成都将逃犯李某抓获并押解回太原。

  陕西韩城监狱服刑时越狱

  今年3月,太原老军营派出所民警郭磊在一个民警微信群中看到江苏警方发布一则协查信息:“江苏籍人员李某系潜逃17年的网上逃犯,办案民警经过长达1年技术侦查,发现该逃犯与山西太原市民张某和晋中市榆社人陈某极为相似,请求山西警方落实查证。”

  出于职业敏感,郭磊立即联系江苏警方及案件上网单位陕西省公安厅了解案情信息。根据户籍迁入记录,张某和陈某均是2002年由江苏迁户至山西的,而涉案人员李某正好也是江苏人。郭磊深入调查,意外发现张某和陈某的户籍地虽然分处两市,但住址、交往人群等信息却大量重合。他意识到,二人应该是逃犯李某的双重身份。郭磊顺着线索追踪,发现改名换姓的李某不仅在太原有生意,还在广州、成都开办了公司,身家过亿。

  经调查,最近一段时间,李某一直在成都忙于筹备成都的公司上市。7月中旬,太原办案民警赶赴成都,扮作洽谈业务的商人约见李某。双方见面后,民警亮明了身份,自知难逃法网的李某,低下了头。

  经查,李某42岁,江苏扬州人。1997年7月,伙同他人盗窃获刑4年6个月,在陕西韩城监狱服刑,2000年获减刑。李某和家人商量出狱后的打算时,父母态度冷漠嫌他给全家人“抹了黑”,而且,李某的妻子也已改嫁,这些都令他心灰意冷。最终,在刑期仅剩1年的情况下,他持服刑人员外役证越狱,2001年被陕西警方上网追逃。

  潜逃17年漂白身份当老总

  李某交代,越狱后他漂白身份,以张某或陈某的身份四处打零工,并娶妻生子,后被一家品牌家电公司驻太原办事处聘为销售员。由于肯吃苦,为人仗义,李某不仅业绩出色,还迅速积累了丰富的人脉和大量资金。之后,他自己开店,打拼成为太原有名的电器供货商,还在广州、成都成立公司当老总,积累了上亿元的资产。

  回想17年的逃亡生涯,李某感慨地说,就算财富再多,也填不平心中的那道坎儿。为求心安,他好几次想过自首,但一想到家庭和事业就犹豫了。目前,李某已被移交给陕西警方处理。

文章关键词:李某;越狱;陈某;陕西韩城;警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一男子上演“苦情戏” 被自家狗狗“出卖”

    舍得花大价钱买名犬和狗粮,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每次面对执行人员都“哭穷”,谁知他的宝贝犬却将他“出卖”。李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面对他的将是判刑坐牢的下场。

  • 男子上演“苦情戏” 被自家狗狗“出卖”

    舍得花大价钱买名犬和狗粮,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每次面对执行人员都“哭穷”,谁知他的宝贝犬却将他“出卖”。李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面对他的将是判刑坐牢的下场。

  • 俩男子拨错电话双方约架 1人住院1人被拘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将这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今年28岁的李某是外地人,在临沂做点小生意,平时心高气傲,喜欢在朋友面前逞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男子上门讨债不肯走 赖在人家中住了一年

    男子为讨债强行住入借款人家中,长达一年之久,自以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却没想到触犯了法律。鉴于被告人李某系初犯且自愿认罪,并已取得被害人谅解,对其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判决李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

  • 男子因孩子非亲生提离婚 结果鉴定结果搞错了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调解了一起因亲子鉴定出错引发的纠纷。2016年8月,李某委托某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孩子并非李某亲生,李某一气之下提起离婚诉讼,并决定放弃孩子抚养权。

  • 成都一监管所所长对商户吃拿卡要 被撤职降级

    经过初步调查显示,非法占用农用土地的建筑物位于街子镇古寺村3组,这正好是62岁的老党员樊某刚刚修建落成的农家院落。

  • 实习医生私自为他人做变性手术 致人丧失生育能力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实习期间私自为他人做手术,致人重伤。2016年9月,24岁的实习医生丛林通过一个“变性手术”聊天群与深圳的李某相识。术后,李某因身体极度虚弱被所住宾馆老板发现,将其送往医院,丛林非法行医由此案发。

  • 大连残杀2女孩嫌犯供述平静冷漠:打算趁深夜移尸

    经大量排查,警方发现南某邻居李某行为反常,具有重大嫌疑,连夜组织警力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发现两名女孩尸体。经突审,李某(男,36岁,大连人,曾因4次盗窃先后服刑共计15年)对其在6月1日上午将两名女孩骗至家中随即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两名女孩的尸体也在李某家中被找到,现场惨不忍睹……

  • 郑州一老赖开百万豪车“躲猫猫” 干警蹲守一夜逮住他

    据江先生称,被执行人某工程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开着价值100多万元的豪车,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江先生经营恶化,为尽快要回货款,江先生将某工程公司及公司股东李某、尹某诉至法院,拿到判决后,该公司及法人代表李某依然没有还款的意思。

  • 快递员将女客户抱起压床强吻 辩称:试试多重

    10号下午,小婷打电话给圆通快递员李某,希望寄一些行李箱和衣服,之前她曾让这位快递员寄过一次东西。担心李某会继续上门找麻烦,之后的几天小婷一直住在朋友家,这件事也没有跟男朋友小天说。

  • 快递员将女客户抱起强吻 辩称:试试多重

    10号下午,小婷打电话给圆通快递员李某,希望寄一些行李箱和衣服,之前她曾让这位快递员寄过一次东西。担心李某会继续上门找麻烦,之后的几天小婷一直住在朋友家,这件事也没有跟男朋友小天说。

  • 男子为骗百万保费 请人喝含安眠药红酒杀人焚尸

    民警同时调取了案发前一天晚李某在洮南市某饭店内与一名男子吃饭的监控录像。民警又发现侯某的电话曾在案发前一天多次与一个号码进行通话,在进一步查询中,此号码的主人是陈某,正是与李某一起吃饭的“陈老师”。

  • 醉驾男轧死居民 自称"不是故意"曾倒车开向被害者

    李某还辩解称,他驾照吊销且醉酒驾车,担心对方报警,于是遮挡了车辆号牌。最终,李某倒车停顿20秒后,突然踩油门轧了过去……监控视频播放到这里时,庭审现场一片惊呼。

  • 醉驾男轧死居民 自称"不是故意"

    李某还辩解称,他驾照吊销且醉酒驾车,担心对方报警,于是遮挡了车辆号牌。

  • 赌徒新婚后买凶杀妻骗保 法院判保险公司赔三百万

    婚后接连给妻买巨额保险  2013年5月10日7时许,江苏常州龙虎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电子产业园人工湖里漂着一具女尸。保险公司还认为,根据刑事判决,李某购买涉案保险,并为骗保而故意制造事故,涉案保险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自己无需支付保险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