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什刹海酒吧街将打造成“博物馆一条街”

2017年07月26日07:33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随着首都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的推进,西城区什刹海酒吧街也面临转型。7月25日,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酒吧街将被打造成“博物馆一条街”。

  据介绍,目前西城区已拆除超过18万平方米违建。

  拟对整院腾退探索“登记式疏解”

  什刹海地区现有户籍人口12.1675万人,其中风景区范围内有前海北沿、前海东沿、白米、柳荫街、后海西、后海和西海7个社区,户籍人口2.9万人,常住人口2万多人。

  今年以来,什刹海风景区共拆除违建4000余平方米,整治七小门店740余起,无证无照经营1300余起。

  5月份,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毕军东走进区政府12341热线,在接听的9个电话中,有3个都在咨询“整院腾退”政策是否有改变。

  25日,西城区常务副区长孙硕透露,在完成“公房出租”治理、“开墙打洞”封堵工作后,西城区拟对“整院腾退”政策进行研究,探索附条件的“登记式疏解”。

  “现在居民院腾退是 整院腾退 ,只要有一户居民不同意搬迁,其他人就都走不了。”孙硕介绍,“登记式疏解”就是指以后居民院腾退不需全部户主同意,想走的居民随时可走。

  什刹海酒吧街拟增诗词歌赋

  什刹海地区沿后海而建的各酒吧鳞次栉比,高矮不一,有些甚至私自加盖二层。

  作为酒吧经营者,王先生已从业二十余年,其酒吧曾在2000年之前是后海地区最大酒吧之一。10年前,他在二层建起60多平米的违建扩大经营面积,摆放六七张方桌,一天可带来两千元到八千元不等的收入。

  今年3月,其所在酒吧的违建被拆除。王先生认为,“拆除二层,经营收入确实有所减少,其实近几年酒吧越来越多,生意并不好做,我们商户也希望能够转型”。

  什刹海街道办主任毕军东介绍,酒吧街约有168家酒吧。今年,除拆违,还拆除广告牌匾350余块,治理噪音扰民270余起,查扣音响84个,整治违规演艺56起。

  酒吧街如何转型?什刹海商会会长段云松称,现在酒吧街多是现代元素,什刹海原有的漕运文化、传统建筑文化并没得到体现,计划将其打造成“博物馆一条街”,在酒吧街商户的墙面采用新媒体方式播放什刹海历史宣传片,同时在各酒吧引入酒肆、诗词歌赋等中国特有的酒文化。

  荷花市场也将面貌一新。目前,什刹海街道正在与区园林局、规划局等部门共同推进荷花市场业态调整,制定景区环湖绿道改造提升方案。

  进展

  鼓西大街将启整理与复兴计划

  西城景山街区也将进行综合整治。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全面启动封堵拆除工作,同步启动西安门大街设计规划方案的制定。

  此外,鼓西大街将实施整理与复兴计划。上述负责人说,预计3年后,这条1.7公里长的老街建成高品质文化休闲街区,呈现“文化探访”、“休闲之地”、“当代艺术”、“百姓生活”、“传统文化”、“博览传承”6个区域特色。

  据统计,目前鼓西大街已完成7处、共730平方米拆违任务,还要对沿线200余处、5000余平方米二层及以上违建全面拆除。

文章关键词:什刹海;酒吧街;腾退;博物馆一条街;违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什刹海将大规模修缮院落 实行居民自愿腾退原则

    北京城内面积最大、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什刹海地区,将启动大规模的院落修缮。什刹海地区居民住房改善政策是在保留原住民的基础上,适度展开人口疏解外迁工作,外迁疏解人口比例为10%-20%。此次改善住房工程只针对居民居住的胡同院落,不涉及文保场所。

  • "什刹海练摊"事件,公众应该学习什么

    它既无关乎事件的真相,也无助于我们自身的进步和成长,甚至在某些场合下会形成一股排他独断的“戾气”。在众多罗生门事件中,我们与其一腔热诚地忙着发言,不如多点观察和总结,培养我们理性思考和分析的习惯。

  • 北京称开发商近百亿资金改造什刹海系误读

    根据西城区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介绍,“北中轴线核心保护区什刹海地区旧城保护示范项目”是由西城区政府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腾退后的院落将进行修缮保护,并用于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和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未来会适当植入文化项目,调整提升现有业态。

  • 北京什刹海胡同院落腾退修缮 原住居民遭去留困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管您有没有到过北京的,可能都听说过什刹海,什刹海位于北京中心城区西城区,水域与中南海水域一脉相连;作为北京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这里有恭王府、宋庆龄故居等等。   但这儿除了游人如织,还住着很多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他们所在的胡同院落有的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虽然古朴,但是条件比较落后、私搭乱建现象也还很严重,为此,有关部门此前启动了“什刹海地区旧城保护示范项目”。近期,什刹海部分地方贴出了告示,将从下个月16号以后正式启动大规模的胡同院落腾退修缮工作。告示当中还说,从去年9月16号到现在,白米和前海东沿等社区作为一期试点片区,已经有26个院落或者是临街整段签订协议实现了改善,另外大量居民提交了申请表。

  • 北京什刹海百余斤鱼放生时遭哄抢 围观者落水

     前天下午5点左右,什刹海火神庙在金锭桥东北侧举行放生祈福仪式。然而在仪式接近尾声时,捐赠人和工作人员刚将100多斤鱼放到水中,附近的十多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始钓鱼和捞鱼,现场一度混乱,两围观者掉入水中,两人因兜鱼起争执。

  • 北京什刹海景区清理绿浮萍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什刹海的水草也呈现出疯长之势。管理方每天派人划船清理这些“绿浮萍”,以保证水质的清洁...

  • 北京什刹海景区清理绿浮萍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什刹海的水草也呈现出疯长之势。管理方每天派人划船清理这些“绿浮萍”,以保证水质的清洁...

  • 北京什刹海景区清理绿浮萍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什刹海的水草也呈现出疯长之势。管理方每天派人划船清理这些“绿浮萍”,以保证水质的清洁...

  • 什刹海请黄鸭上游船

    北京什刹海请“黄鸭”上游船 欲迎“大黄鸭”安家

  • 后海清晨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

  • 什刹海拆迁传言背后的文化焦虑

    有关部门对项目进行详细说明,有助于人们了解事实,消除误解。针对网上“百亿元拆迁什刹海”传言,北京西城区政府表示:什刹海旧城保护项目是历史风貌保护和居民居住条件改善的民生项目,非商业开发,不会大拆大建。

  • 《爸回》郑钧带儿子游民俗逛京城 什刹海吹糖人

    游乐场、动物园、蜡像馆,《爸爸回来了》的亲子体验游,充满欢乐,而摇滚老爸郑钧却不爱走寻常路,经常去马场、卡丁车俱乐部这些地方,挑战勇气,培养儿子的男子汉气概。上期节目,他还带领Jagger来了个民俗体验之旅,捏泥人、吹糖人,做糖葫芦玩了个遍,也唤起不少人的童年回忆。

  • 地安门附近一餐馆起火

    4月3日,北京地安门西大街什刹海对面一餐馆在当日中午12时左右发生火灾,火灾于13时06分被当地消防人员彻底扑灭。中新社发 崔楠 摄  4月3日,北京地安门西大街什刹海对面一餐馆在当日中午12时左右发生火灾,火灾于13时06分被当地消防人员彻底扑灭。

  • 北京带女儿“练摊”父亲已与调查组联系

    记者获悉,陪9岁女儿什刹海"练摊"被殴的田先生已与调查组取得联系反映情况。对于网上流传"提前预谋商讨、多名媒体人埋伏现场"等说法,田先生表示均为造谣,"希望发布消息的人能站出来,我愿意跟他们对质"。

  • 七旬“武侠”战寒冬

    北京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而75岁的王玉山老人却在室外,赤膊上阵,演练武术,令人惊叹。王玉山从八岁开始习武,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使他练就了健康的身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