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2017年07月25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这一决定,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任何时候都必须严明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关键就在一个“严”字。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充分说明,我们党始终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决不允许党内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对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谁都不能藐视法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管好各级领导干部。”“高级干部一旦犯错误,造成的危害大,对党的形象和威信损害大。”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高级干部要对党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住纪律底线,为全党作出表率,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再次向全党敲响警钟。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坚持廉洁从政,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也只有这样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有铁一般的纪律,才有铁一般的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党的纪律;高级干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听原声·学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将分主题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原声,让我们一起聆听,共同领会。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读懂“三个不能有” 背后的反腐决心

    正风反腐,每一名党员都不能置身事外,而是要从自身做起,读懂总书记“三个不能有”背后的反腐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

  • 实现新目标,党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十九大代表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如同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有效净化了山西政治生态,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崭新精气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着眼现实的战略选择,更是党的建设的固本工程。

  •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以报告为根本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前进方向,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行动指南,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根本遵循。

  • 锻造坚强主心骨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时光)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时表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共赴辉煌的新征程就有了坚强的主心骨。

  • 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纵览历史,很少有执政者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以人民至上的情怀砥砺奋进。环视世界,也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管党治党。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就一定能够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抓作风建设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有极为深刻的认识。狠抓作风建设,重塑党的形象,成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长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科学方法论

    针对有的党组织管工作不管人头、管人头不管思想的问题,强调不断延伸管理链条、落实管理责任,既从思想上从严管理干部,又从制度上从严管理干部,把每个干部都及时纳入组织管理。

  • 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九集《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