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多万中国人不光去泰旅游 还有人做了这件事

2017年08月02日07:46  来源:新浪综合

5034

  来源:参考消息  

  这个夏天,“去泰国旅游”又成为不少国人的休假关键词。

  据统计,2016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877万人次,并为泰国带来了85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不过,据媒体日前报道,800多万中国人不光是去泰国旅游的,他们中还有人做了这件事——

  

  ▲电影《泰囧》剧照

  如题——买房!

  外国买家中,中国人充当了“主力军”

  这股趋势有多火热?先来看看媒体给出的数据。

  据泰国《曼谷商报》7月18日报道,泰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尚思瑞执行总裁乌泰在一场发布会上说,2017年上半年该集团销售金额达150亿泰铢(约合3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外国人购房者贡献越来越大,中国人则是“主力军”。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泰国买房”后出现290多万条结果,其中包括各类宣传广告。

  乌泰说,2014年,外国买家贡献的销售额仅为14.92亿泰铢,去年已增长至54.18亿泰铢,预期今年能达到80亿泰铢(约合16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增长最为迅猛。

  为了拓展中国市场,尚思瑞目前已在北京设有办事处,年内还将在上海、深圳、广州设立办事处,实现中国一线城市全覆盖。

  

  ▲泰国房地产商中文网页上的房产宣传广告

  与在其它国家购房有差别的是,中国人在泰国买的“房产”,主要指的是“公寓”。因为泰国法律不允许外国人购买土地,只允许购买公寓,且一个项目只有49%的公寓能卖给外国人,剩下51%必须卖给泰国人。

  近年泰国经济增长较为缓慢,银行对泰国人贷款审批严格,有媒体称这49%的外国人配额已经成为不少开发商的“新希望”,而中国市场则是重中之重。

  “环视全球,国外买家很大程度就是中国买家,因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富裕阶层扩大,而且离泰国不远。中国市场如此之大,正是泰国房地产的一大出路。”泰国《民意报》今年1月报道称。

  

  ▲购房者在泰国买房。(《曼谷邮报》)

  《民意报》的文章还介绍说,目前泰国公寓打入中国市场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开发商自己去中国宣传,直接对接中国消费者;二是开发商与中介合作,中介赚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同时可能向买家征收手续费。

  还有中介公司甚至支付订金,将一个项目49%的公寓包下,再向买家出售。中国买家一般需要支付30%的首付。

  

  ▲泰国芭提雅针对中国游客投资销售的海景房

  由于海外市场的活跃,据锐参考观察,曼谷市内随处可见新公寓开盘的广告,公寓供给量可谓非常充足。

  泰国公寓有多便宜?首付最低每月4000元

  泰国公寓对于外国人的吸引力究竟从何而来?一个在曼谷的中国人给出了他的答案。

  中国小伙小郁已经在曼谷工作4年,计划长期在曼谷发展。他经过试住,最后在曼谷素坤逸地区买下了一个30平米的房子。

  小郁说,这个公寓最吸引他的是公共空间,楼顶游泳池、健身房、读书间,这些设施是国内的住房难以提供的。

  

  ▲小郁购买公寓中公共空间的读书间

  小郁的公寓离地铁站有大约1公里多的距离,均价在每平米19万泰铢(约合3.8万元人民币)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泰国公寓的面积都是实际面积,不像国内的住宅那样包含公摊面积。

  曼谷交通拥堵严重,本届政府近年来大力修建轨道交通,虽然速度比较慢,但在2020年前预计会有一批线路开通,这些线路沿线的期房,因价格还相对较低,有的每平米不到10万泰铢(约合2万元人民币),因此,也受到了本地市场和外国买家的青睐。

  此外,曼谷公寓,特别是期房的购买模式与国内相比也有很大不同,还款压力较小。

  

  ▲泰国曼谷正在出售中的公寓内部

  比如一个公寓项目预计2019年9月建成,在项目建成之前,无论是泰国买家还是外国买家都只需支付公寓本身价格的10%,而这10%从购买月份后一个月起至2019年9月平摊至每个月支付,假设一套公寓500万泰铢,2017年8月购买,则在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的24个月期间,每个月只需缴纳2万泰铢(约合4000元人民币)。

  至于到了2019年9月,买家可以选择全款支付剩余90%的金额,也可以选择找银行贷款再缴纳一部分。

  据锐参考了解,如果买家选择中介公司,支付方式会与上述方式不一样,一般需直接支付20%以上的首付,剩余的也可通过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部分资金。

  中国买家“悠着点”:投资风险可能让人意想不到

  在互联网上,不少泰国网友也关注到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人来泰国购买公寓的现象。有网友害怕中国人来了影响本地生计,但也有不少网友对中国人表示欢迎——

  一名网友说:“外国人一直都在来曼谷租、购公寓啊,很多年了,中国人是新加入的,多热闹啊。”

  

  还有网友评论说:“好啊,来多点吧,中国人口近14亿,来两千万人都行,我听说中国男的比女的多,这样我们也有机会找外国老公了,快来吧!”

  

  虽然赴泰买房有渐热的趋势,不过,大部分中国买家还是要“悠着点”。

  新华社前驻曼谷分社记者凌朔向锐参考介绍了在泰国投资买房的主要的五大风险:

  其一,物业管理风险。“泰国对公寓房的管理方式和中国国内不同,它是由物业公司来负责后期的房屋管理,一旦物业公司出了问题或者倒闭,这间公寓就很可能会成为‘烂尾服务房’。”凌朔说。

  

  其二,房屋税费风险。“中国投资者所青睐的海景公寓,看上去很便宜,但它的房产税和之后每年的物业费可能会高到普通投资者无法承受的地步。”凌朔介绍道,一般新公寓一年物业管理费可高达四五万元人民币。

  其三,房屋维护风险。因为气候原因,购买公寓后的维护成本也会非常高。凌朔举例,如海景公寓,若三个月不住,家具就会发霉,在国内可以维持10年的装修在泰国只能维持三年。

  其四,出租风险。由于一些投资者并不会在泰国所购买公寓中长期居住,他们常通过物业公司对外出租,但很多公寓事实上并无法出租出去。

  最后,政策风险。“泰国政府更迭比较快,相应地,政策延续性较差,每一届政府上台后都会在房地产政策上进行比较剧烈的调整,有时,政策变化后是有投资空间的,有时新政策会让投资反而成为累赘。”凌朔告诉锐参考。

  总之,出于国情不同、地区不同等各方面因素的考虑,小锐提醒投资者:买卖有风险,入手需谨慎。

文章关键词:旅游;主力军;悠着点;买房;房产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攒钱旅游每天吃同事剩饭 省下20万元旅游费

    美国俄勒冈州女子阿曼达(Amanda Holden)为了省钱旅游,不但在8个月期间每天将同事的剩饭当做她的午饭,而且取消了一切购物和下班后的社交活动,共省下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4万元)。

  • 如何邂逅文艺女青年

    在这花开成海的季节,如何邂逅一个结着愁怨的美丽的姑娘呢?

  • 北京警方成立一新总队 专管环境食品药品旅游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正式揭牌成立。总队共有编制警力150余人,下设环境保护、食品药品、旅游和机动4个支队,分别开展环境、食品药品、旅游类违法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

  • 信阳新雨旅游走进罗山灵山镇 学习先进经验

    目前,灵山集镇建成区绿化面积129019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6.9%,建成区绿地面积1153140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2.9%,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89300平方米,人均面积8.9平方米。

  • 旅游正成为我国深化改革的破冰器

    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业供给侧改革”、“旅游扶贫与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的热门话题、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议题进行思想的交锋,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发展贡献出智慧的力量。

  • 男子在朋友圈晒旅游照 朋友看后趁机到其家中盗窃

    家住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的王先生外出旅游时,将游玩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却因此引来了盗贼。原来,三天前,王先生经营的美容美发店内的电表出现故障,儿子小杰请电工秦军到店里维修。

  • 旅游供给侧改革威猛发力

    国家旅游局明确,对没有整改的省份,将收回其4A级景区评定管理权限,并停止受理其5A级景区申报。

  • 63岁大妈想找人陪着去旅游 包机票送iphone7

    一位自称63岁的黎姓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广告”称,自己一个人住在郑州,今年冬天特别想去三亚看大海,想找一位“女儿”陪其去旅游,并且愿意负担全程所有费用。

  • 旅游+工业融合中共赢

    旅游为工业带来了巨大附加值,比如品牌提升、产品推广、形象宣传等。随着工业化的深入发展以及旅游业的蓬勃兴起,工业和旅游日益走向融合共赢。

  • 旅游怎样带动千万人脱贫

    单纯的旅游开发,不一定能达成扶贫的目标,旅游扶贫需立足贫困人口受益,正视扶贫与单纯旅游开发之间的矛盾,设置一些指标,把扶贫行动真正纳入到旅游开发的系统运作之中。

  • 旅游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要充分发挥好旅游的社会影响力和旅游业的融合力、带动力,创新开发旅游健康产业的产品和业态,推进“旅游+健康”的融合发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健康产业体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 今年下半年中国旅游经济保持乐观预期

    从国际环境看,英国“脱欧”公投及由此可能导致的苏格兰“脱英”将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美国大选及由此带来的经济政策导向变化等不确定性增加,对国际旅游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 “旅游+”释放双创“洪荒之力”

    “旅游+”代表新的经济形态、新的生活形态、新的社会组织和新的先进生产力。推动旅游业加速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紧密结合,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拓展旅游产业面,拉长旅游产业链,形成现代旅游产业集群。

  •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业奋勇当先

    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在服务大众、促进消费、推进经济结构优化、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需求并适度超前的过程中,不断进行配套服务和衍生产品开发,在提供有效供给、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率先破题。

  • 商丘市旅游局深入调研旅游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梁园区黄河故道、刘口天沐湖景区调研,了解景区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详细查看了景区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又深入刘口乡刘灿村,对该村的自然资源状况、现有旅游基础设施、风土人情等旅游要素进行了深入考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