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昏侯墓园五号墓主棺内提取出精美玉器

2018年01月30日08:19  来源:新华网

5034

海昏侯墓园五号墓主棺内提取出精美玉器

  这是从棺木中提取出的玉质韘形佩(1月28日摄)。近日,海昏侯墓园五号墓主棺文物提取工作接近完成。经过数日细致工作,考古人员从主棺内提取出百余件珍贵文物,其中韘形佩、玉剑彘等一批深埋地下两千多年的精美玉器重现世间。此前专家在五号墓中清理出一枚刻有“刘充国印”字样的铜印,结合此前刘贺墓中出土的木牍及《汉书》等文献记载,推断五号墓墓主身份为刘贺长子刘充国。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文章关键词:玉器;汉书;墓园;提取;刘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器和粮票 价值上千万?

    玉器和粮票 价值上千万?

  • 高手在民间 鉴定和田玉的土方法

    真玉器温润光泽,半透明或不透明的都有,玉器中夹有棉絮或其他杂质均属正常现象。九,舌舔法;用舌尖舔一舔玉,玉有涩涩的感觉,而假货则没有涩的感觉。十,放大镜观看法;用放大镜观看玉,主要是发现玉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质玉。

  • 玉器市场走势低迷

    由于近期的玉石市场开始有呈现低迷的现象,典当行也开始谨慎小心,对于一些经济大都市,人口流通较广的城市,典当行开始拒收中低端的玉石器物。据了解,由于现在市民们用到钻石的几率非常大,所以典当钻石成为了一股新式力量,脱颖而出。

  • 鉴藏:佩戴把玩最养玉

    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其含义就是人通过佩戴玉石,用人气养玉,使玉慢慢吐出原先在土中侵蚀进去的杂质,这样通常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使玉通透起来。同时玉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长期佩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现在人们在收藏玉器的过程中,尤其是玉质的饰品,非常担心会损坏玉器原有的晶莹剔透。

  • 炫富女家中价值20万玉器被盗 自称爱显摆

    孙女士的炫耀让深陷毒瘾的宠物店员工李某动了歪脑筋,他记住了玉石和蜜蜡的摆放位置。

  • 炫富女家中价值20万玉器被盗

    孙女士的炫耀让深陷毒瘾的宠物店员工李某动了歪脑筋。

  • 炫富女20万玉器被盗 自称爱显摆

    孙女士的炫耀让深陷毒瘾的宠物店员工李某动了歪脑筋,他记住了玉石和蜜蜡的摆放位置。

  • 台北故宫举办宋辽金元玉器展

    自11 月 28 日起,“源头活水来——宋、辽、金、元玉器特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举行。“冲击与融合”单元表现了玉器因不同民族生活形态差异而发展出的特殊题材、类型,呈现出相互欣赏、学习的开放精神;

  • 5人合谋低价购买玻璃制假古董高价出售

    被告人孙某伙同其他四名被告,从老家市场上购买玻璃制的假古董,到太仓市场上当做真品售卖,骗取被害人杜某八千元钱。被告人孙某、任某平时做做小生意,因经营不善,赔了一些钱,便想找个快捷的方法弥补损失。

  • 给玩老玉器新手的一些建议

    玉器不是越古旧就价值越高也不是越白就价值越高,基本遵照一般东西的价值规律,物以稀为贵。学习玉器,要学会自我归零,不要把现实生活工作中的性格带到古玩中来,承认你自己是个学生,需要学习,这样人家才愿意教你。

  • 玉器上蜡

    很多玉器在刚刚购买时晶莹剔透,十分可人,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却发现玉器不再光泽诱人了。这很有可能是你买的玉器封过蜡。

  • 石佛寺玉文化基地被评为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

    镇平县石佛寺镇玉文化基地近日被授予“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荣誉称号,这是南阳市文化建设的又一硕果。

  • 从玉词语看中国的女性文化

    从旧石器时代的玉石混用,到新石器时代的精美玉器,人们对玉的审美意识在逐步提升,当时人们将玉转化为神物而顶礼膜拜。到春秋战国时期,玉器的观赏功能被人们重视,其审美价值渐渐掩盖了社会价值。汉代以后,玉的功能主要以观赏为主。在如此漫长的玉文化演变中,人们用玉比拟一切走到了极致的“美”。玉成为财富、美德、学识、容貌、信义等美好事物的比拟物

  • "慈玉"包尖白菜获十一届农交会金奖

    近日从玉田县传来喜讯:由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的“慈玉”包尖白菜在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 第六届大玩家玉雕精品无底价拍卖成功举办

    由北京博观拍卖举办的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和第四届“如日方升”——实力派青年名家玉雕精品无底价拍卖会于11月3日在北京国际珠宝展现场热烈开拍,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激烈竞拍后,296件精品最终圆满竞拍成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