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被捕

2018年02月06日11:4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马累2月6日电(记者 唐璐 朱瑞卿)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6日凌晨被马尔代夫特警队逮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加尧姆是在其首都马累的住所被捕的。加尧姆在推特上发布信息说,对他的逮捕是“非法的”。

  加尧姆与现任总统亚明是同父异母兄弟,从1978年开始担任马尔代夫总统,并先后五次连任。他在2013年助力亚明成功胜选总统,但亚明执政后兄弟俩反目。目前,加尧姆是马尔代夫反对党联盟的重要领导人。

  本月1日,马尔代夫最高法院突然发布裁决令,要求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随后,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游行庆祝,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5日晚,马尔代夫法律事务部长沙库尔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正式发布命令,从当天开始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文章关键词:马尔代夫;加尧姆;总统;亚明;被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尔代夫允许购买土地 印度担心中国布局

    马尔代夫议会周三火速通过一项宪法修正案,第一次允许外国人购买该国土地。法新社称,反对这项修正案的议员担心,这可能为中国在马尔代夫建立基地清除障碍。

  • 马尔代夫许外国人买地惹印度担心

    马尔代夫首次允许外国人购买该国土地,印度担心中国布战略设施。

  • 两名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

    据马尔代夫媒体8日报道,两名中国姐妹7日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目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部已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介入了善后处理事宜。

  • 两名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溺水身亡

    据马尔代夫媒体8日报道,两名中国姐妹7日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目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部已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介入了善后处理事宜。

  • 马尔代夫海水淡化厂失火 首都10万人缺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6日报道,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的海水淡化厂4日失火,导致该国首都马累10万人缺乏饮用水,该国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营运该海水淡化厂的马尔代夫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大火导致供水公司发电机出现故障,目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何时恢复供水尚无法确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