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火车站突发疾病吐血 撒钱求路人援助

2018年02月27日08:10  来源:网易新闻

5034

  2月24日,春节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河北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吐血并瘫坐在地上,幸好被巡逻的警察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才转危为安。

  24日中午,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南来北往的行人脚步匆匆。石家庄站派出所值勤警察林相深当时正在东广场巡逻,远远地看到一名男子突然弯腰并半跪在地上。

  在自己的背包里翻找东西,随即身子瘫倒在地上。“起初,我以为他或许是喝酒喝多了,走进一看才发现事情有些严重。”林相深回忆,当时,那名旅客面前有两滩鲜血,地上还洒落着数张百元人民币,他的左手中也攥着几张百元钞票,右手抓着一瓶速效救心丸。

  因为询问旅客情况时,他已经口不能言,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林相深立即利用对讲机请求医护支援。“当时看他手里拿着速效救心丸,按照旅客示意,根据经验,我给他喂服了几粒速效救心丸。”林警官说,与此同时,另一位警察韩龙也带领车站爱心服务处医护人员张洪泽赶来查看情况。几分钟后,旅客症状有所缓解,经医护人员检查,旅客已经脱离危险,血压也从低压转为正常,意识逐渐恢复。

  后经了解,这位旅客姓李。据李先生介绍,他患有心脏疾病,之前做过两次心脏手术,今年年前刚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当天他正在石家庄出差,听闻家住秦皇岛的老母亲突然病重昏迷,身旁只有自己妻子照顾,回家心切,匆忙赶到石家庄火车站准备购票回秦皇岛。

  或许是因为心里着急,走到东广场时发觉心脏有些不适,本想打开背包准备服用速效救心丸,没想到发病迅速,手里拿着药瓶可怎么也打不开,自己想求救可也喊不出来,为了自救,他用最后一点力气将衣兜内的百元钞票撒落在近前,希望能够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文章关键词:男子;疾病;援助;吐血;火车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以为中大奖花重金请客 跳楼自杀被救

    而范某一听男友想轻生,吓坏了,报警后急忙赶回租房,途中打电话不停地说好话安慰男友。随后,刘某跑出租房,想买安眠药,但因是处方药没买到,后来想到打开煤气自杀,又难以决定。

  • 17岁男孩喝酒一夜未归 清晨被发现在街头死亡

    编者按: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难免喝点酒助兴,但饮酒一定要适量,否则,带来的可就不是欢乐,而可能是悲剧了。哈医大四院消化内科一病房主治医师王立国说,要注意饮酒完恶心呕吐之后的误吸,还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者暴饮暴食、大量饮酒,可能会造成一些心脑血管的意外,甚至猝死。

  • 男子抗日碉堡前扮日本兵拍照 警方介入

    2月20日晚,有网友微博曝光,两名男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南京炮兵学院退休干部费仲兴在他编印的《紫金山的碉堡》中介绍说,南京紫金山一共有74处国民政府时期修建的碉堡。

  • 2名男子抗日碉堡前扮日本兵摆造型拍照 警方介入

    2月20日晚,有网友微博曝光,两名男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南京炮兵学院退休干部费仲兴在他编印的《紫金山的碉堡》中介绍说,南京紫金山一共有74处国民政府时期修建的碉堡。

  • 男子聚餐饮酒过量死亡 同桌9人要赔61万

    2月12日,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身体权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意外死亡赔偿协议,12名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补助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4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