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过了退休年龄还上班 单位因这件事赔其32000元

2018年04月17日08:50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因为技术精湛,过了退休年龄朱明还留在单位上班。一次与主管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离职,他起诉到法院要求单位为其补缴社保。近日,常州经开区横山桥法庭调处了该起离职员工起诉原东家的劳动争议案。最终,公司赔偿32000元。

  2012年2月,泰州兴化市人朱明到常州某机械公司从事钳工,双方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在朱明工作期间,单位一直未为朱明交纳社会保险。2017年2月,朱明年满60周岁,已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但由于朱明的技术精湛,单位仍然与其签订了2017年度的劳动合同。2017年8月,因工作上的琐事,朱明与单位主管发生口角,他一气之下向单位提出离职。其后,朱明向武进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单位支付2016年度的年终奖、为其补缴社会保险并赔偿未到期4个月的工资损失。由于朱明已超过退休年龄,仲裁部门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决。

  朱明遂又向常州经开区法院提起诉讼。审理中,常州某机械公司辩称,当初朱明称老家有失地农民保险,到公司来上班时已55岁,是朱明主动提出不要公司交纳社保,只要每月额外补偿他300元就可以。经查,朱明的工资单上确有300元补偿款的项目。但对此,朱明不予认可。朱明认为工资单上300元补偿款的名目是公司单方定定的,自己只管每月干活领工资,并没有过问这方面的事项。

  庭审中被告公司表示愿意为朱明补缴社会保险。承办法官经联系武进社保中心,然而,社保部门表示也是由于朱明已过60周岁,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社保部门已不可能为其办理社保补缴手续。至此,朱明要求单位补缴社保,这个诉讼请求是客观不可能实现。于是朱明变更其诉讼请求,要求单位赔偿其相应的损失。

  根据相关规定,劳动者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请求用人单位赔偿养老金待遇损失,且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确实不能补缴,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未满十五年,应当按照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当年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养老保险待遇赔偿。

  朱明在被告单位工作连续工作时间为五年。被告单位人事总监当庭请示汇报公司的董事长,最终被告爽快地同意按法律规定,即按江苏省2016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计算5个月赔偿原告损失,双方达成一致。

  庭审后,被告单位表示,以后要加强人事管理,必须遵守劳动合同法及社会保险法,依法为职工交纳社保,要做到挂一漏万,面面俱到,不允许再发生类似朱明的情形。

文章关键词:被告单位;庭审;诉讼请求;补偿款;用人单位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厂私设暗管超3倍排污水 21吨土壤含毒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北京某铝制品加工公司及其法人胡某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含铬的污染物,超过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被告人胡某于2016年7月7日被房山公安分局石楼派出所电话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事实。

  • “立二拆四”14日受审

    北京市朝阳法院今日上午公开审理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涉嫌非法经营案。被告单位尔玛互动公司自2012年5月至2013年间,在被告人杨秀宇决策下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负面信息服务,并由被告人卢梅负责联系他人进行删除信息,收取删除费用人民币220200元。

  • 快播涉黄案开审 四被告不认罪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快播公司及包括原CEO王欣在内的4名高管出庭接受审理。上午10点半,庭审开始,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以及快播公司的诉讼代表人均身着便装被带上法庭。

  • 北京一研究所博士收取30万“感谢费”获缓刑

    具有博士学历,又是行业内的专家型人才,却伙同同事在签订合同中多次收取对方“感谢费”30.5万元,用作支付技术中心员工津贴。检方认为被告单位北京机电研究所塑性成形技术中心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蒋某,直接责任人员曹某的行为均触犯了我国《刑法》,已构成单位受贿罪。

  • 北京一研究所博士收30万“感谢费”获缓刑

    具有博士学历,又是行业内的专家型人才,却伙同同事在签订合同中多次收取对方“感谢费”30.5万元,用作支付技术中心员工津贴。检方认为被告单位北京机电研究所塑性成形技术中心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蒋某,直接责任人员曹某的行为均触犯了我国《刑法》,已构成单位受贿罪。

  • 北京一研究所博士收取30万“感谢费”获缓刑

    曹某辩护人表示其在单位曾多次获奖,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 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京立案

    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公司)及其主管人员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已立案审查完毕,决定依法受理。

  • e租宝案两涉案公司被罚19亿 丁宁被判无期徒刑

    1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丁宁、丁甸、张敏等26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 "盐湖案"休庭两年再开庭 被告三年坚称无罪

    2月21日,“盐湖案”在一审休庭两年多后,在昆明中院第二法庭再次开庭(详见2014年2月14日本报A12版)。庭审结束后,朱征夫表示,张克强“盐湖案”在如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如何正确看待投资行为上,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

  • 艾滋病员工被休息 律师:可获8个月工资赔偿

    广州某食品检验所合同制员工周某(化名),通过了本单位事业编制考试的笔试、面试,却因体检时查出HIV抗体阳性而被“离岗休息”。法院驳回周某请求恢复其原岗位工作的请求,同时告知周某就违法终止劳动关系赔偿金问题,可另案解决。

  • 艾滋病员工被“离岗休息” 涉事单位被判违法

    广州某食品检验所合同制员工周某(化名),通过了本单位事业编制考试的笔试、面试,却因体检时查出HIV抗体阳性而被“离岗休息”。法院驳回周某请求恢复其原岗位工作的请求,同时告知周某就违法终止劳动关系赔偿金问题,可另案解决。

  • 快播涉黄案今开审 CEO等否认控罪

    1月7日上午,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及4名高管被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在海淀区法院开审。

  • 长粒米冒充短粒米 逃税逾千万

    2014年2月24日、25日,被告单位吾某公司、被告人谢某楚、李某德以同样的方式向湾仔海关申报进口2票柬埔寨产香米,涉嫌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300.3522万元。2013年6月15日、9月16日,被告单位吾某公司、中某公司、被告人王某骅、张某强等持黑龙江天仓粮油公司中短粒米配额证,以伪报货物品名、低报价格的方式走私进口2票越南籼米共计120.07吨。

  • “立二拆四”案18日宣判

    记者今日从朝阳法院获悉,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等非法经营案定于2014年11月18日上午9时30分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为北京尔玛天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被告人杨秀宇、卢梅被控非法经营。杨秀宇曾策划炒作“和尚船震门”、“干爹带我游奥运”等虚假事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