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越纪元的“活化石”开花了 却长了鸽子模样

2018年04月18日10:32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珙桐有“植物活化石”之称,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目前是国家8种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中的珍品,因其花形酷似展翅飞翔的白鸽而被西方植物学家命名为“中国鸽子树”。由于森林的砍伐破坏及挖掘野生苗栽植,珙桐数量较少,分布范围也日益缩小。 在杭州植物园目前有五六棵较大的珙桐,长势良好,也因珙桐花形状较为奇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浙江在线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钱江波 摄)

文章关键词:珙桐花;中国鸽子树;长势;栽植;植物活化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小麦长势良好

    3月是冬小麦返青时节,河南各地农民抢抓农时给小麦浇水、施肥、除草,加强田间管理。据介绍,今年河南小麦播种面积达8200多万亩,目前长势良好。

  • 河南8000余万亩小麦长势喜人 良种覆盖率超98%

    近年来,我省通过持续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良种补贴等政策措施,大大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全省耕地面积连续10多年稳定在1.23亿亩左右,小麦种植面积连续4年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据悉,今年我省计划投资12.17亿元用于危仓老库改造,全省将新增安全仓容907万吨,部分新增仓容在今年夏粮收购期间即可启用。

  • 农业部官员:今年棉花长势不如常年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马淑萍10日在郑州农产品期货(棉花)高峰论坛上分析今年棉花生产形势时说:今年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基本与上年持平,但棉花的长势、生理期总体上推迟,长势不如常年。

  • 2014年河北昌黎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长势好品质好

    河北昌黎葡萄酒产区位于渤海西岸,燕山脚下,地处昌黎、卢龙和抚宁三县交界区域,酿酒葡萄种植面积6万亩,常年产量6万吨。另据调查统计,当地“赤霞珠”能够满足本产区需求,其中少量产品将销往外地。

  • 全国秋冬种基本结束 小麦油菜面积稳定长势好

    冬小麦、冬油菜播种质量提高,播后积温足、墒情好,苗情长势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农业部小麦专家组组长于振文介绍,今年冬小麦长势总体较好,一二类苗比例大,近期雨水较好,气温较高,对小麦生长有利。

  • 工作督导组成员查看玉米长势

    河南工作督导组成员在滑县查看玉米长势

  • 菊花长势喜人

    昨日,在龙亭公园菊花基地,园林工人为菊花喷洒农药。据了解,我市今年菊花由于管理到位,普遍长势良好

  • 河南小麦长势良好 力争夏粮总产达600亿斤

    面对小麦长势良好、夏粮丰收在望的有利局面,农业大省河南积极组织全省干部群众,扎实搞好麦田后期管理工作,力争实现夏粮总产达到600亿斤、全年粮食总产实现1000亿斤以上的目标。

  • 大棚春桃挂满枝

    4月2日,孟州市河雍街道东田丈村大棚里果农正忙着给春桃套袋。目前,该村200多亩大棚桃挂满枝头,长势喜人,预计4月中旬可上市。赵春营摄

  • 山东菏泽“超级西瓜”一根瓜秧结出52个瓜

    见过能结出数十甚至上百果子的果树,可一次能结出52个瓜的西瓜的还真不多见。(齐鲁网发 董西德 摄)  由于受到近日连绵秋雨的影响,原本长势茂盛的瓜秧,如今已经枯萎,只剩下52个绿油油的西瓜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