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布什盼特朗普对俄更强硬:普京总认为会战胜美国

2018年04月20日09:21  来源:海外网

5034

  QQ截图20180420073753.jpg

  小布什夫妇接受采访(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其母亲芭芭拉·布什去世后,和妻子一起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在谈到与俄罗斯的相关问题时,小布什称自己“一直认为”应该在对待俄罗斯时更为强硬。

  据雅虎新闻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小布什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普京)是一位非常聪明的谋略家。问题在于,他对待大多数问题的态度都是‘我将取得胜利,而美国会输’。”

  小布什也认为,普京是一个“侵略性极强”的人,尽管苏联已不复存在,他仍想要恢复苏联时期的影响力。“我坚持认为,美国政府在和普京打交道的时候应该更为强硬有力——不是好战,而是强硬。”

  美媒指出,长期以来,现任总统特朗普一直因为不愿意公开谴责普京而受到批评。15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称美国正准备对俄罗斯就其支持叙利亚一事进行新一轮的制裁,但随后,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却进行了反驳。《纽约时报》披露称,黑莉的这一“超前言论”也令特朗普感到愤怒。

  不过,在被问及是否认为现在美国对待普京已经“足够强硬有力”时,小布什拒绝直接批评特朗普。他表示:“我不知道,我曾经说过不要猜测我的继任者,我们需要向前看。”

  虽然在当下的采访中认为应该对普京更强硬,但小布什早前却并非如此。2001年,他在与普京会面后还曾赞扬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小布什在当时表示:“我看着他的眼睛。我发现普京非常坦率并且值得信任。我们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我能够感受到他的灵魂——他忠于自己的国家并致力于实现国家的最大利益。”

  18日,小布什对于自己当时的这番言论也予以了详细阐述:“当我看着他的眼睛时,我看到了他的灵魂,俄罗斯已身无分文。之后油价上涨,而普京也改变了。”

文章关键词:普京;小布什;特朗普;图源;对俄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现任总统普京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领先

    3月1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截至莫斯科时间3月18日21时,在俄罗斯选举机构统计的全俄21.33%的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71.97%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领先。

  • 普京的简历仅一行半?俄总统大选选票长这样

    据统计,普京2000年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时,选民投票率为69%,普京得票率为53%,相当于获得了近4千万名选民的支持。普京2004年第二次参加总统大选时,选民投票率为65%,普京得票率为71%,相当于获得了5千万名选民的支持。

  • 普京: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表示,预计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普京说,预计2022年俄罗斯农业出口额将超过进口额,成为农业净出口国。

  • 普京自曝:索契冬奥会差点打下一架客机 证实乌龙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同名传记纪录片中自曝一段秘事:2014年索契冬奥开幕式期间,他曾下令战机击落一架疑遭劫持以攻击冬奥的客机,所幸后来证实劫机通报只是“乌龙”。

  • 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

    随着大选的临近,普京竞选总部却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州两家大型工厂征集到的候选人支持签名无效。随着大选的临近,俄现任总统普京在候选人中遥遥领先,74%的俄罗斯人表示,准备在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他。

  • 原标题: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

    随着大选的临近,普京竞选总部却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州两家大型工厂征集到的候选人支持签名无效。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普京竞选总部发言人安德烈·孔德拉绍夫指出,在征集签名的过程中发现了违规行为。

  • 普京最大政敌被禁止参加俄总统选举 曾称一定能赢

    据美联社消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禁止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身为执政党主席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随后表示,俄罗斯执政党将给予全力支持普京,希望普京在2018年3月的总统选举中大获全胜。

  • 普京“神秘座驾”首次曝光 功率强劲辗轧兰博基尼

    汽车是现代机械制造业的象征,代表了一个国家在机械制造行业的实力。俄罗斯一家名为《汽车评论》的杂志还公布了神秘座驾的部分性能:它是一辆四门豪华轿车,使用全轮驱动,搭载涡轮增压八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0马力,传动9档变速箱。

  • 普京获赠萌犬一脸幸福 又亲又抱举高高

    当地时间10月11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面,获赠土库曼斯坦特有的阿拉拜犬。

  • 俄罗斯决定明年3月18日进行总统选举 普京或参选

    [摘要]俄舆论普遍希望现任总统普京参选并连任。普京8月初到访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期间,在被问及会否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时,表示愿意“考虑”。新华社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俄新一届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8日进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