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进入史上最堵期 专家称错峰免费公交或可解堵

2013-07-15 06: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7月12日,郑州市花园路,下班高峰期。

    7月12日,郑州市花园路,下班高峰期。

  “两岸人声啼不住,哥哥堵在黄河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堵在北环文化路”……随着数百项交通工程密集上马,郑州已进入史上最堵的7月,网络里的一些笑谈,侧面反映了目前郑州的交通困境和市民的无奈。

  有没有办法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在成都市,自7月1日起,所有全程在成都中心城区运行并开通天府通卡消费功能的公交线路,每日5点~7点实行刷卡免费乘车,即刷卡不扣费,鼓励市民乘客提前错峰出行,解堵有“一定效果”。错峰调谷,减少拥堵,郑州能否借鉴一下成都的经验呢?

  尴尬现状 郑州最堵7月,准时上班成奢望

  当下郑州,工作日市民们每天要面对的是啥?爬“早高峰”!每天早晨为能准时赶到单位打卡,成了不少上班族每天的奢望!

  每天早上7点~9点,无数的人、车从家属院出来,汇集到道路上,黑压压的车流、人流让马路瞬间变成热闹的“集市”,而此时的道路堵得“一塌糊涂”。虽然交警在不停指挥,交通协管员在扯着喉咙大喊,而在滚滚车流和人群中显得是那么的苍白和无济于事。

  “最让人恐怖的是周一早高峰!没有40分钟,俺的车过不了北环。现在北三环全线修路,东风路以北区域简直是寸步难行!晚高峰我可以晚点下班避开,可早高峰是咋都避不开啊!”家住国基路和索凌路交叉口普罗旺世小区的焦先生说。

  其实像焦先生一样的上班族还有很多。而堵车故事,每天都在郑州上演。我们每个人都像蚂蚁一样,在堵车的围城中四处突围。当下的郑州交通,引发无数网友吐槽,“蜗牛可超车”、“三环堵车无绝期”、“保时捷跑不过自行车”……网络里的一些笑谈,侧面反映了目前郑州的交通困境。今年以来,地铁2号线、三环快速化、陇海快速路……随着一系列市政工程密集建设,郑州交通带来“阵痛期”。预计5月到年底,是郑州最堵时期。

  “建议大家错峰出行,避开易堵路段。”说起早高峰交通拥堵,从警多年的郑州市交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深有感触,他所执勤的农业路花园路是郑州市区的主干道,车多人多。他告诉记者,以花园路为例,早上7点之前车辆通行时速可达60公里,7点以后至8点之间就会降至20~30公里。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