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军区密切配合坚决打赢我省防汛抗旱硬仗

2017年06月28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27日,省军区司令员周利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陪同调研。

  周利一行先后参观了省防洪抗洪宣传教育中心,观摩省防汛抗旱综合信息平台演示,听取了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抗旱体系建设,以及防汛抗旱工作预案制定、责任制落实、抢险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建、工程运行等防汛工作情况,并对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利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协助配合。防洪设施建设是保障防洪安全的主要手段,要有超前性、完备性,以适应极端天气情况下工作需要。鉴于部队正进行改革换防,要尽快做好省军区与省防指、河南驻军,各地与当地驻军的对接,完善军地对接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部队抢险预案,落实责任区域和责任防段,做好抢险的各项准备。要提早预报预警,及时发布信息,为部队参与抗洪抢险赢得时间。要强化科学调度,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洪水资源,为可能出现的旱情准备充足水源,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高超 通讯员 戴丹华)

文章关键词:防汛抗旱;军地;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洪安全;部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6月9日,2015年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交流前期防汛抗旱准备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伟力出席会议,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铁主持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安排部署军民联防防汛抗旱工作。

  • 河南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郑举行 部署相关工作

    5月4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王铁指出,要以史为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破坏力,高度重视麻痹思想的危害性,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要以防为主,始终做到常备不懈,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河道防洪、南水北调工程防汛。

  • 国家防总检查组深入广东检查工作

    2日至4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国家防汛抗旱检查组,深入广东揭阳、梅州、河源、广州等地,检查防汛抗旱防台风准备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广东省防汛抗旱和防台风准备工作。

  • 杨汴通谈防范地质灾害

    您对您所在城市的防汛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地质灾害发生时您知道如何防范吗?7月30日7点30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杨汴通做客《政府在线》节目,就这些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

  •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要求做好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5月10日,2013年黄河防汛抗旱会议在郑州召开。谢伏瞻指出,今年黄河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防汛抗旱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气象汛情旱情水文预测预报工作,密切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开展联合会商,着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 余欣荣:及早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5月27日-29日,按照国家防总的部署,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宁夏调研当前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的部署安排,完善防汛抗旱预案,及早落实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和农业安全。

  • 中央紧急拨付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3.4亿元

    中国财政部6日发布消息说,已会同水利部于日前紧急拨付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3.4亿元。6月下旬以来,江南、华南地区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同时黄淮大部持续高温少雨,局部地区旱情严重。

  •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5月4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指出,我省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特殊,现有防汛抗旱工程体系仍不完善,加之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省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黄淮大部地区降水将……

  • 国家防总:今年长江中上游等地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主雨带可能位于长江上游至黄淮一带,西江、长江上中游、太湖及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辽河、海河、黄河可能发生暴雨洪水。

  • 防总:今年长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主雨带可能位于长江上游至黄淮一带,西江、长江上中游、太湖及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辽河、海河、黄河可能发生暴雨洪水。

  • 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莅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和征兵工作

    7月6日至7日,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带领省防汛抗旱和征兵工作调研组莅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和征兵工作。

  • 郭庚茂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

    7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开封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听取防汛抗旱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郭庚茂指出,总体上看,经各方面共同努力,今年我省防汛……

  • 防汛期间公安机关24小时值班备勤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超前做好防汛抗旱特别是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在防汛抗旱期间安排足够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防汛抗旱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足够警力确保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 河南防御姊妹强台风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9号和10号台风是姊妹台风,强度大,可能会深入内陆地区。由于黄淮地区尤其是豫南地区多年没有强台风影响,一些地方干部群众防台风意识和经验不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 浙江台州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抗台不力就地免职

    ”  这道命令的背景,是台州极有可能将面对近7年来第一个正面袭击的强台风。台州紧急部署,减少一切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而从昨天下午开始,台州各单位、厂矿、工地等,除了防汛防台的值班人员和特殊岗位外,也都一律停工放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