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党员,您辛苦了!——谢伏瞻在兰考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脱贫群众

2017年06月30日19:09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5034

  “七一”前夕的兰考大地,郁郁葱葱。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来到这里,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脱贫群众,每到一处,都向他们道一声辛苦,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惠安街道办事处司野村的葛素兰老人今年已88岁,是新中国成立以前入党的老党员,有着68年的党龄。

  “明天就是“七一”建党节了,我们来看您。您辛苦了,感谢您这么多年的奉献。”一见面,谢伏瞻亲切地握住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葛素兰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她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把党的好作风、好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谢伏瞻说,2014年以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兰考考察调研,对兰考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亲切指导。我们决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把兰考发展得更好,让焦裕禄精神在兰考生根开花结果。

 

  东坝头乡张庄村是焦裕禄当年找到防治风沙良策并取得成功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到过的地方。谢伏瞻来到张庄村,走进86岁的老党员游文礼家中,代表省委向他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基层党建情况:村支部开展活动多长时间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有哪些内容?

  听到省委书记询问基层党建,游文礼这位53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坐直了身子,一一作答。兴之所至,他还回忆起了当年和老书记焦裕禄一起战天斗地除“三害”的情景。

  谢伏瞻深有感触地说,兰考能有今天的变化,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靠的是焦裕禄精神的鼓舞激励。

  随后,谢伏瞻来到脱贫户87岁的张景枝老人家中。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进张景枝的家中看望慰问。当时,她家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而今,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张景枝的孙子闫春光建起了养鸡场,翻修了三间平房,添置了家具家电,全家脱了贫。

  看到张景枝家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谢伏瞻十分欣慰,亲切祝愿张景枝一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早日奔小康。

  在谷营镇霍寨村,谢伏瞻看望慰问了73岁的离任村支书霍臣昌。

  “您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干了这么多年不容易,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谢伏瞻对霍臣昌说。霍臣昌激动地对谢伏瞻和参加慰问的省领导孔昌生、穆为民、段喜中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感谢党的培养、感谢组织的关怀!”

  谢伏瞻还叮嘱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牢党的执政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炎夏时节,省委书记前来看望慰问,让基层党员干部备受鼓舞,让兰考大地倍增干事创业奔小康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老党员;七一;兰考县;总书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