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将减煤炭产能2000万吨 3年淘汰168家省属"僵尸"企业

2017年07月05日07: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产能过剩导致通货紧缩,僵尸企业造成资源配置效率低下,两者都会对宏观经济产生诸多不利影响。7月4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方案》日前出台,对我省僵尸企业的处置给出了详细方案和时间表。

  2017年,全省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000万吨,全面取缔“地条钢”等违法违规产能,关停落后火电机组103万千瓦,淘汰水泥产能400万吨以上,依法整治取缔排查出的全部“小散乱污”企业。2018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850万吨以上,关停落后火电机组100万千瓦,退出长期停产电解铝产能50万吨以上。2020年,累计关停火电机组400万千瓦以上,低端无效产能市场化退出机制基本建立,煤炭、钢铁、电解铝、水泥等行业产能过剩矛盾有效化解,“僵尸”企业基本实现市场出清。

  《方案》指出,对已停产6个月或半停产12个月以上、连年亏损、靠政府或集团总部补贴和银行续贷存在的,以及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生产经营难以为继、不具备偿债能力的168家省属“僵尸”企业(空壳企业),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处置任务:2017年,完成总户数50%以上的处置工作,2018年70%以上,2019年基本实现100%。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僵尸;煤炭;我省;产能过剩;方案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大学校园清理"僵尸车" 有摩托车放10年没人领

    5月8日,三里庵街道龙河社居委,联合安徽大学保卫处,联合对该校老校区的“僵尸”自行车、摩托车进行清理,以净化校园环境。当天上午,在该校区老化工楼的大院内,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见到,各式各样的废旧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堆放在一起,犹如一座“钢铁小山”。

  • 网约车充值万元户变"僵尸" 司机:拿不到钱难退伙

    易到用车用户反馈退款不到账,近日被监管部门点名了。”  许多失望的网约车司机,与充值后怒删App的乘客一样:账户里的余额不要了。”  记者走访也了解到,继网约车之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分时租赁等一系列行业,正在快速崛起。

  • 郑州黄金地段有20万平米的“僵尸地” 已经荒废2年

    提到僵尸,大家恐怕会第一时间想起来前段时间朋友圈热议的电影《釜山行》。由于附近没什么休闲的去处,居民们经常会来这个所谓的青年公园散步、晨练,可糟糕的环境却让他们苦不堪言。

  • 僵尸车被连贴14张罚单 市民问为何不拖离

    面包车上满满贴了14张罚单。在上海市区华灵路灵石路路口,有一辆浙江牌照的小面包车,上面竟然并排贴了14张罚单,让往来的行人都看傻了眼。在华灵路灵石路口,记者一眼就看到了这辆被弃置在人行道上的僵尸车。

  • 郑州多路有“鬼” 体育路变成停车场董寨路垃圾遍地

    即日起,东方今报帮女郎联手私家车999帮女郎,全城通缉郑州市那些高冷的“断头路”。

  • 莫让“僵尸企业” 再消耗稀缺资源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僵尸企业”的话题引发广泛热议。除此之外,约束政府对“僵尸企业”的政策扶持和财力支持,也是让“僵尸企业”尽快退出市场的重要方面。必须借“供给侧改革”的机会,把对“僵尸企业”的清理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出成效。

  • 夜晚赶路遇“僵尸”高速路上连出意外

    夜晚赶路遇“僵尸”高速路上连出意外

  • "僵尸"三轮车占道

    “僵尸”三轮车 长期霸占人行道

  • 巴西女子遭遇地铁惊魂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巴西电视台推出吓人整蛊节目,利用隐藏摄像机全程记录随机选中“受害者”真实反应。一名“受害”女子乘坐空荡地铁遭遇大批“僵尸”来袭,崩溃大哭。   据悉,毫不知情的“受害者”当时搭乘一趟无人地铁,车上不停闪烁的灯光以及到站却紧闭不开的车门让她更加不安。   随后,女子试图扒开车门下车,却看到一大批由电视台演员扮演的逼真吓人的僵尸堵在门口朝她呲牙咧嘴,甚至还试图从窗口伸手抓她。被吓坏的女子无处可逃,僵尸们却不打算就此放过她,追着女子进入车厢。最后,女子只得绝望地抱住车内扶杆崩溃大哭。(实习编译:郭慧超审稿:张雪)

  • 杜绝猫鼠游戏方可唤醒“僵尸网站”

    今后,各级政府网站将不能再任性地“沉睡”下去。就此来说,无论是因为技术不成熟、人手不够,还是因为领导不重视,“僵尸网站”的存在,对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来说,都是一种损伤。在“僵尸网站”客观存在的现实语境下,此次普查政府官网的确很有现实的积极价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