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假的!交点“通关费”能 申请保障性住房

2017年07月06日07:2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近年来,各省市不法分子利用保障性住房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保障性住房防诈骗警示,针对五类常见诈骗案件从现行政策进行解读和预防。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案件一:不符合条件,但是想申请保障性住房。不法分子声称有关系,交点“通关费”,就可以让你通过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现行政策:保障性住房有严格的申请、审核程序,不可能为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人员)办理保障性住房资格。

  案件二:已经申请到保障性住房资格证,但是想提前选房。不法分子声称有房源,交点“好处费”可以不用轮候,让你提前选房。现行政策:我市保障性住房房源采取属地化按资格证号先后顺序公开轮候的方式分配,不存在托关系走捷径,提前安排房源的情况。

  案件三:没有资格证,但是符合条件,想要保障性住房。不法分子声称有门路,只要符合条件即使没资格证也可以帮你住上保障性住房,并收取“好处费”。现行政策:没有取得资格证的家庭(人员)不能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者租住公共租赁住房。

  案件四:听说公租房住够5年就可以买下来。不法分子谎称公共租赁住房可以购买,且可以办成个人产权,根据不同户型索要所谓“中介费”。现行政策:目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尚未出台租售并举的相关政策。

  案件五:不太了解保障性住房政策,怕申请过程麻烦。不法分子声称交点“代办费”,帮你办理各种手续。现行政策: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人员)可随时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咨询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申请程序简洁明确,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等均会一次性告知,必须由申请人本人申请办理,不得代办。

  对此,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保障性住房申请、轮候相关政策信息均由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发布,切勿轻信网络传言或小道消息,咨询、申请、轮候请到政府公布的正规渠道进行,警惕任何私人渠道和个人行为。各区(管委)住房保障部门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已经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市民可以随时查询并咨询。

  郑州三宗宅地 终迎归属

  本报讯 与2016年郑东新区龙湖CBD“地王”频出,土拍不断相反,2017年,这块区域已沉寂至今。7月5日上午,“北龙湖”终于再次完成了2017年土拍成交。当天同时招拍挂的三宗住宅用地已成功竞拍落下帷幕。

  三宗土地分别位于北龙湖、高铁站、白沙。这三宗土地在历经自年初起的“中止出让”、“竞出1元房价”、“竞拍结果被认定无效”、“6月30日复拍依旧未完待续”之后,又一次进行招拍挂,由于这三宗地块一波多折所以备受业内外人士关注。

  其中,郑政东出(2017)6号宗地以地价220500万元;竞综合房价每平方米31685元的价格被河南兴汉正商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郑政东出(2017)7号以地价204000万元;竞综合房价每平方米14360元的价格被新乡市碧桂园凤凰湾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牟政出(2016)198号地以地价54000万元,竞综合房价每平方10960元的价格被新乡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文章关键词:保障房;案件;住房保障;轮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将加大保障房建设 四成常住家庭将自有住房

    深圳将在“十三五”期间有效供应住房65万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与现售30万套,保障性住房供应35万套,并将力争二手商品住房成交35万套,实现2020年末全市常住家庭住房自有率提高至40%。

  • 北京保障房新开工47.4万平方米 竣工面积增2.6倍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市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58.9亿元,比上年增长21.3%。保障房施工面积为2847.6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47.4万平方米。保障房竣工面积为26.8万平方米,增长262.2%。

  • 北京今年开工5万套保障房 将实行全装修成品交房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北京要开工建设5万套保障房,都将实行全装修成品交房。

  • 保障房将全部实现拎包入住 集中装修费用省三成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十三五”期间,列入计划的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棚改安置房等保障房和自住房将全部实现精装修成品交房。未来本市每一个保障房项目的精装修方案都会严格审核,装修费用也会计入保障房的房价中。

  • 保障房应因地制宜

    建设保障房是为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但不意味着要短期内让每个家庭都有房。各省、各地的具体情况都不同,整体而言实现“紧平衡”水平最合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