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关注】河南:106个县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7年07月29日17:09  来源:央视

5034

  央视关注

  县(市)是连接城乡、承上启下的纽带,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省打好“四张牌”,“新型城镇化”是其中的重要一张。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就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施方案。今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在重要版面播发《河南:106个县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报道。

  河南汝州市计划在市体育场西侧建设一个大型游园,方便周边居民健身、休闲。这本是件关乎民生的好事,但有的市民并不买账。

  汝州市民 梁年法

  本来交通就容易堵塞,人多了车多了,这样将来不是更堵了嘛。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规划部门请来专家学者,反复论证拿出可行性方案。

  汝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 李涛

  在地下规划设计了2.2万平米的停车场 ,可以容纳620个停车位,既满足居民休闲游憩的需要,又解决了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汝州市为了让城市规划更科学合理、百姓满意,每一个规划方案都进行审前公示、审后公告,市民们不仅对城市规划了然于心,还可以成为参与者和监督者。河南省要求各县市高标准高规格编制规划,目前首批实施百城提质工程的45个市县已完成总体规划编制。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 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裴志扬

  让规划真正在城市建设发展中,让它有刚性的约束,确保我们整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能够顺利高质量推进 ,向人民交出一个靓丽的宜居宜业功能完善的这样一个城市。

  本台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因此,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中明确,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和公开性。

  规划,决定着城市的未来面貌。我们未来的愿景是什么?一是,现有的居民生活更舒适;二是,吸纳更多的农民,进城安家立业。

  没有城市化,就不可能有现代化。城市化的本质,是人的城市化。目前,我省城镇化水平还低于全国平均水平8.85个百分点。能不能吸引更多的农民进城安家,在城里住得起、有事干、能挣钱,老有所养、少有所学,是检验规划成败的重要指标之一。

  高水平的规划,应是推动城市化快速健康发展的规划;高起点的规划,应是以人为本,关注弱势群体、提升生活品质、利于长远发展的规划。系好城市规划这“第一粒扣子”,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第一道关键工序。

  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河南未来、统筹城乡发展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河南推进新型城镇化、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抓手。2017年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局年,根据《2017年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发布,结合省住建厅推荐的典型,新闻中心已从今年2月份开始推出包括登封、长垣、鹿邑等市县在内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典型报道,在此基础上,又重新调整思路,整合报道资源,挖掘典型,配发系列评论,从7月23日开始,《河南新闻联播》推出“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通过组合拳的形式打造全省上下“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的强大舆论合力。

  连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推出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系列报道在各地干部群众和专家学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海霞、杨禹等大咖都纷纷点赞。

  座谈采访花絮

文章关键词: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央视新闻;关注弱势群体;工程实施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和西平遂平入围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大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省45个市、县先行先试。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县名单,驻马店市和西平县、遂平县成功入围。

  • 周口这事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巧媳妇名扬全国

    河沿村的渔网生意越做越大,网坠的用量也越来越多,因为网坠由废旧生铁铸造而成,环保问题也随之而来。春节后,当我们再次来到河沿村的时候,村里的第一批渔网加工点正式开业,巧媳妇代表们亲自上台剪彩。

  • 周口巧媳妇名扬全国

    河沿村的渔网生意越做越大,网坠的用量也越来越多。

  • 学霸寝室5千册书

    并不宽敞的学生寝室里,竟堆放了5000多册书籍,各类型书琳琅满目,让人叹为观止…

  • 央视美女主播戴苹果手表出镜 被指故意炫富

    然而“炫富”的批评很快了引来了网友热议。一些网友不认同炫富的说话,发出不同声音,称“一款两千块的手表就叫炫富?”“难道公众人物就不能有块好一点的表吗?”

  • 新疆女学生被暴恐份子炸断腿

    据央视新闻微博10月15日报道,9月21日,新疆轮台多处遭爆炸袭击。6名群众死亡,54名群众受伤。警方击毙和自爆身亡暴徒40人,抓获2人。迪丽卡玛尔,一名医疗专业大学生,爆炸中,腿被炸成两截…参与袭击的热孜娅右腿和手臂被炸断。

  • 江苏南通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据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南通消防消息,火势已于11时左右被控制,目前大部分明火已被扑灭,还剩零星火点。消防车已赶赴救援,事故原因还不确定,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 央媒关注郑州城管买瓜 城管将继续帮瓜农

    7月23日,郑州城管买瓜送瓜,并设立疏导点的事儿,经过东方今报头版报道,社会效应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昨天16时05分,@人民日报:【中国好城管:买瓜送人不打人】郑州管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集体收购瓜农96500斤滞销西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

  • 央媒关注郑州城管买瓜 城管回应将继续帮瓜农

    7月23日,郑州城管买瓜送瓜,并设立疏导点的事儿,经过东方今报头版报道,社会效应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昨天16时05分,@人民日报:【中国好城管:买瓜送人不打人】郑州管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集体收购瓜农96500斤滞销西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

  • 央媒关注郑州城管买瓜 城管回应质疑称该做的继续做

    7月23日,郑州城管买瓜送瓜,并设立疏导点的事儿,经过东方今报头版报道,社会效应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昨天16时05分,@人民日报:【中国好城管:买瓜送人不打人】郑州管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集体收购瓜农96500斤滞销西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