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专项督查高校招生录取 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2017年07月31日07:2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全省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中,为确保高校录取公平公正、平稳顺利,切实维护考生权益,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高考录取工作进行督查。

  据介绍,本次专项督查对象为全省2017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督查内容包括:各高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是否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禁令以及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预留计划使用规定的情况;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录取改革情况;批次合并后的生源变化和投档一次性完成计划情况,征集志愿以及其他情况;高校艺术类专业(包括专业校考)、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招生和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校体育专业单招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情况。本次督查工作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巡查现场和调阅相关文件、资料的方式进行。

  政策明确规定,各高校不得发布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或者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不得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或违反计划管理要求调整计划;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不得在新生入学后将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或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不得避开省级招办通过中介机构或学校教师等自行组织生源违规录取考生等。

  对高考招生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视情节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文章关键词:录取考生;高校招生录取;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工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开通 460所院校公布结果

    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全省高考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截至当日下午,已有近460所高等院校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网上查询。考生查询录取结果,除了通过省招办官网之外,还可以到县(市)区招办招生服务大厅查询,或通过高校公布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录取结果。

  • 河南高招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

    7月1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全省高招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已开通。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或报名序号)查询,查询网址为河南省招办官方网站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http://www.heao.com.cn。

  • 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不得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

  • 高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不得擅自扩大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规定的项目范围、招生计划;不得在特殊类型招生中变更经公示的考生入选专业、录取优惠分值或录取不具备条件的考生;

  • 河南考生迎高考注意事项

    省招办提醒:高招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考生及家长应高度警惕,切莫轻信各种传言,防止陷入骗局。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加盖录取高校校章。

  • 河南考生迎高考注意事项

    省招办提醒:高招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考生及家长应高度警惕,切莫轻信各种传言,防止陷入骗局。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加盖录取高校校章。

  • 河南考生迎高考注意事项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

  • 河南省内高校提前批生源火爆 清华在河南扩招逾三成

    东方今报记者走进登封高招录取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揭开录取的神秘面纱  投档、阅档、录取,看似简单的程序,却完成考生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嬗变。今年河大共有汉语言文学、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等6个本硕连读专业在提前批招生,文科最高录取分数为559分,理科最高录取分数543分,分别高出一本线40分、38分。

  • 上海高中提前录取“自荐生”两个志愿不分先后

    记者昨天获悉,2013年上海市高中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已确定。“自荐生”可选择填报两个志愿,志愿不分先后,平行投档,由招生学校根据填报志愿情况自主确定面试及预录取名单。

  • 河南全省高招录取今日拉开帷幕 首批投档提前批志愿

    7月9日上午8时起,全省高招提前批次开始投档,这也标志着我省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式拉开帷幕。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需要重新填报。

  • 河南省招办发布高招诈骗预警 查找录取信息认准官方渠道

    2017年高考即将启幕,省招办6月4日发布高考招生诈骗预警,考生确认高校录取应通过省招办官网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查询确认。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

  • 重庆江津高考状元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7月18日,阳阳提交自己的准考证号查询录取结果,结果让她感到震惊—自己竟然被平行志愿的第二所大学录走了。接下来对事情的寻根究底也让阳阳明白了,这种所谓的确认书其实信不得,靠谱的还是扎扎实实的高考分数。

  • 教育部今年将抽查高考录取结果

    抽查高校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

  • 教育部今年将抽查超10%高校高考录取结果

    对今年高校的招生录取结果,尤其是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录取结果,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查,抽查高校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国家将完善招生录取结果复查制度。

  • 国科大首招本科生 河南列入首批招生省份

    据介绍,国科大已遴选400位左右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组成了一支学业导师队伍。国科大称,由于该校本科生招生规模较小,因而希望学生毕业后通过“本硕”、“本硕博”连读方式继续深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