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招办发布高招诈骗预警 查找录取信息认准官方渠道

2017年06月05日07:2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2017年高考即将启幕,省招办6月4日发布高考招生诈骗预警,考生确认高校录取应通过省招办官网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查询确认。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高招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考生及家长应高度警惕,切莫轻信各种传言,防止陷入骗局。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普通高校在豫招生计划均在省招办编制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向社会公布,未经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不能组织招生。高校录取新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高校招生计划的调整,包括录取期间增加的招生计划,均由高校与省招办在网上进行。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本、专科层次招生均不组织补录。

  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一旦发现招生诈骗等可疑情况,可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我省统一举报电话为0371-68101616。(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录取考生;录取工作;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招办公布“一分一段”表

    今年我省高考文科最高分为638分,理科最高分为704分,全省有72558名考生上一本线……

  • 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至12月27日

    河南省共有126759人将参加这场考试。

  • 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至12月27日 河南12万考生“参战”

    12月27~29日即将进行的2015年考研,比以往整整提前了一周,这次考试,我省报考人数达到126759人,比2014年减少4410人。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这个数字属于正常波动范围,目前我省正在进行考场编制工作。

  • 河南省体育类省统考20日起开始报名

    明年,准备报考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等专业的考生注意啦,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5年高招准备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以下简称“体育类省统考”)。

  • 省招办:漯河高中74名二级运动员“货真价实”

    近日,漯河市高级中学今年高考生中有74名国家二级运动员一事受到部分媒体质疑。漯河高级中学2014年等级运动员资格审查通过88人,测试合格74人(田径5人、篮球12人、排球14人、乒乓球2人、武术41人),不合格14人。省招办已将测试合格二级运动员名单在省招办网站上予以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