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周边24小时查处非法营运

2017年08月07日07:4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接受媒体采访

  装有“小老虎”、信号屏蔽器的出租车被查处

  火车站、高铁东站、新郑机场,我市这3座重要的交通枢纽因客流量超大,吸引了一些“黑车”司机冒着重罚的风险参与到营运市场进行非法营运。他们不但与执法队员打游击战以逃避处罚,而且欺客宰客,漫天要价,严重扰乱了我市客运市场的乘客秩序。

  为了保障乘客的利益,净化我市客运市场,自8月5日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始全员上岗,重拳出击,全力打击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周边非法营运的出租车、“黑车”,一经查处,一律顶格处罚。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图

  这辆出租车计价器动过手脚 还装有手机信号屏蔽器

  8月5日,省市相关部门通报我市“黑车”营运情况后,市交通委党组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商讨非法营运车辆治理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高铁站大队、机场大队、火车站大队和机动大队于5日下午5时起全员上岗,对车站、机场周边等重点地区开展重点巡查。

  8月6日14时, 在火车站东广场的长途汽车中心站北门处,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队员李凌杰等在查处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D4Y77的丰田出租车,立即上前拦截并查扣。

  司机李某很无辜的样子,显得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执法队员却直接在他的车内检查出“小老虎”(可控制计价器金额)和一台手机信号屏蔽器。原来,执法队员最近几天都在寻找这辆宰客出租车。

  15公里路程收了140元车费 乘客想投诉却拨不出电话

  7月29日11时许,一位老太太在火车站东广场南出站口搭乘了李某的出租车,前往西开发区瑞达路一酒店,大约15公里的路程,司机却收了她140元车费。

  其间,老人看到计价器不太正常,希望与亲友取得联系,但手机一直没有信号,无法正常联网监控及拨打电话投诉,而付钱下车想记住该车的车牌号时,则发现后备厢盖是打开状态,可当出租车离开后,手机恢复正常。

  李凌杰介绍,最近这几天经过努力,已确认是这辆出租车,没想到今天逮个正着。“安装信号干扰器可以屏蔽手机信号,拨不出去也打不进来,如果把门一锁,乘客不给钱下不了车。司机掀开后备厢盖,乘客也看不到车牌号。”

  车内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这在营运市场属于新生事物,很多老司机听到此事后也连连表示:“没想到,想不到……”执法队员取证完毕后,将送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对于使用“小老虎”违规收费,将根据处罚条例,进行2000元以下罚款,并拆除计价器。

  多部门联合执法 24小时不间断打击

  当日15时许,在郑州东站西北出口处,执法人员正在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据东站大队大队长裴玖军介绍,从5日下午开始,他们就对在郑州东站周边运营车辆进行查处,直至目前已查扣5台非法营运车辆。

  裴队长介绍,下一步他们将联合高铁公安、交警六大队和办事处,以郑州东站为核心,往外辐射,不间断、不定时进行巡查,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一直以来,尽管我市执法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但受到利益的驱动,这些“黑车”屡禁不止,漫天要价、安全隐患大、乘客维权难,“黑车”的危害不容小觑。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仅机动大队在7月份就处罚了40台违规车辆,其中非法营运24台,均罚款5000元;7台转借证件,罚款2000元;两台未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罚款2000元;5台属于转借车辆,罚款500元;两台不服从站点管理的,罚款500元。

  交运委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徐洪超表示,这些车辆严重扰乱了省会城市的运营秩序,对广大乘客人身安全造成影响。交通部门将联合公安、质监、残联、火车站管委会、机场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确保车站、机场周边运营秩序实现好转。

  为了进一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郑州市交运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连夜制订打击方案。行动开始的24小时内,在全市重点区域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6台,接下来,还将在重点区域内24小时不间断进行打击。

文章关键词:黑车;非法营运;车辆;乘客;我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春一的哥拦截"黑车"趴上引擎盖 被拖行上千米

    “整个过程中他好几次想把我甩下车, 猛打方向盘,但我左手死死卡在机器盖上,这才没甩下来。” 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代步车驾驶人已经承认了非法营运一事,根据相关法规, 运管部门有权强制拆除车上的营运设备, 并且对其进行处罚。

  • 黑车司机阻挠执法出歪招 叫来自己的妻子装孕妇

    据厦门日报报道 见自己的非法营运车辆被扣,“黑车”驾驶员黄某叫来了自己的妻子,并谎称妻子“怀有身孕”,现场阻挠执法。目前,黄某因非法营运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驾驶证也将被交警部门暂扣;同时,因阻挠执法,黄某夫妻二人昨日被处行政拘留10日。

  • 为了逃避检查 “黑车”司机装孙子叫乘客爷爷

    据厦门日报报道 看着车上的乘客,“黑车”司机非常自然地说:“这是我爷爷。”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爷爷”憋不住了,承认自己坐的是“黑车”,司机也不是他孙子。

  • 女生西安乘黑车遭索603元报警 警方:不归公安管

    小黄给司机转了603元的微信转账记录。

  • 女大学生坐黑车40公里遭索603元 嫌贵被锁车里

    黑车司机要603元车费,小黄提出质疑,却被司机锁在了车里,她微信转账给司机603元后才被放行。3月22日下午6时,小黄无奈地告诉华商报记者,她拨打110报警了,但被对方告知“这个不归公安管,可找运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