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19所新建、改扩建小学投入使用 看看咱家孩子能上附近哪所

2017年08月09日07: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市内九区共同发布2017年小学入学政策,不同学校招生年龄不同。各区均保证6周岁4个月(即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值得一提的是,九区共有19所新建、改扩建小学秋季招生,将缓解小学入学压力。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金水区 新增3所小学

  金水区2017年小学入学计划招收378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0个班级,增加学位900个。

  金水区今年增加3所新建小学:文源小学(位于信息学院路与文劳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丰收路小学(位于三全路与丰收路交叉口向北500米路西)、宏康小学(位于宏康路与高皇寨北路西北角)。3所学校共增加学位540个。

  金水区采取提前报名登记、网上报名、根据小区居住楼层等合理安排分时段报名等方式,以减少家长报名排队时间。

  中原区 两所新建小学开始招生

  今年,中原区增加两所新建小学,分别为桐柏路小学(位于桐柏北路与冉屯北路东北角)和澜景小学(位于汝河路与洛达路东北角)。

  今年,中原区招收2011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

  招收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闫垌小学、一五三小学、向阳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育红小学、特色实验小学、华山路小学、帝湖小学、绿都城小学、百花艺术小学、伊河路小学、互助路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等。

  民办小学均招收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郑东新区 新建、改扩建7所学校 今秋投入使用

  郑东新区在人口密集地区、拆迁安置地区和龙子湖高校园区新增3所学校,改扩建4所学校,今年秋季开学全部投入使用。

  新建小学有:龙翼小学、知启学校、龙源小学。其中,龙源小学暂用于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在学校改扩建期间借址过渡办学。

  改扩建小学有:聚源路小学西校区、龙子湖小学、龙岗小学、郑州市第54中学。

  郑东新区招生办公室地址: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康宁街与康平路交叉口西南角)。

  管城区

  一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2017年,管城区共有45所小学(其中民办小学3所),共招收新生164个班。

  新建小学紫东路小学(位于紫东路与安徐庄中街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计划招生4个班,其招生区域为:中州大道以西,南三环以北,十八里河河道东南的合围区域。

  招收6周岁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毕河小学、张华楼小学、野曹小学、八郎寨小学及民办学校。

  招收6周岁3个月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星火路小学、郎庄小学、小李庄小学、席村小学、王司李小学、小刘东小学、柴郭小学。

  其余学校招收6周岁4个月的适龄儿童入学。

  高新区

  生源较少学校经批准后方可放宽招生年龄

  今年,高新区小学可以接收年满6周岁4个月(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少学校,可以招收6周岁~6周岁3个月的儿童入学,需书面报请高新区教体局批准后方可招生。

  高新区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入学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持相关材料到规定小学办理报名手续。需要提醒的是,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登记。

  经开区

  ●3种方式保证所有适龄儿童报上名

  今年,经开区根据居住地点不同,采取了不同的报名方式。居住在107辅道以西适龄儿童有3种方式报名。

  集体报名:到就近小学报名。

  网上报名:具有经开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报名。

  网址:http://www.zzjkq.gov.cn

  填报时间:8月15日至19日

  审核时间:8月22日至23日

  审核地点:外国语小学

  现场报名:其他适龄儿童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现场报名。

  居住在107辅道以东适龄儿童到相应小学报名。咨询电话:0371-66787050。

  二七区 5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二七区计划招收205个班、8929人,有5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

  公办学校分别是:运河城实验小学(位于京广路与渠南路交叉口东南角)、长江东路第二小学(位于南三环与碧云路交叉口西北角)、陇西国际城小学(位于二七新区荆胡路与绿水路交叉口西南角)和滨河花园实验小学(位于二七新区宝溪路与大顺路交叉口西南角)。民办学校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位于工人路与环翠路交叉口东北角)。

  设置14个报名点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

  惠济区 南阳小学改扩建项目 投入使用

  今年,惠济区41所公办小学(含教学点)共计划招收102个教学班,总计提供4590个学位。5所民办小学计划招收18个教学班,提供590个学位。

  南阳小学改扩建项目已投入使用,较之前可增加24个教学班。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惠济区艺术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3所学校的招生年龄为6周岁4个月,其他学校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年龄为6周岁。

  辖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遵循“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到不同地点报名。

  航空港区 住址不同报名地点也不同

  航空港区本地户籍地址与实际住址所在辖区一致的学生,在辖区范围内学校直接就近报名。其他学生均需前往指定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具体报名地点: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文体中心。

  在航空港区已购买商品房并入住,需提供航空港区不动产登记证或房产证(购房合同及发票亦可)。郑州市户籍在航空港区从业人员子女报名除“五证”外,还需提供父母一方与航空港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航空港区工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的就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文章关键词:计划招生;招生办公室;适龄儿童;招收;学校招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理工大学计划在豫招7477人 河南农大新增3个专业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2017年该校拟在全国招9949人,其中普通本科9030人,专升本119人,专科800人。今年,河南农大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商物联网方向)、园艺(葡萄栽培与利用)。

  • 河南本科一批共投出档案61561份 部分院校存计划差额

    昨日上午,艺术类本科B段一志愿开始投档,共计投档8406份;7月20日将进行艺术类本科B段二志愿投档。地方专项本科批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对口招生本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17日—22日;艺术类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 河南高招录取今天开始 提前批计划录取37731人

    7月9日8时,我省高招提前批开始投档,今年高招录取大幕正式拉开。录取期间,对各批次按当批次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 河南14所高校省内一本招生计划公布

    在这一批次招生中,河南14所院校分别拿出27097个招生计划向本土考生敞开大门,其中,文科4959个,理科22138个。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计划招生8930人

    据介绍,按类招生有利于“厚基础、宽口径”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专业发展方向、促进自身个性发展,有利于考生报考。

  • 河南工大招生计划公布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昨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公布2016年招生计划。2016年河南工业大学招生总计划9300人,其中本科计划7540人(其中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2009人),面向全国招生;专科计划1760人,面向河南省招生。

  • 河南工大招生计划公布

    昨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公布2016年招生计划。

  • 郑大、河大、郑州航院招生计划公布 都有新增专业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今年首次招生200人,4个招生专业分别为:环境科学、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只招理科生,在本科一批招生。

  • 河南本科二批25日起开录 本批次计划招生118786人

    7月25日,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体育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艺术类专科则从7月26日开始录取。根据安排,本科二批、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7月31日录取结束。

  • 俩专项计划招4513个河南农村娃 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生源不足的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其中,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8:00~18:00征集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1日8:00~18:00征集志愿。

  • 俩专项计划招4513个河南农村娃 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生源不足的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其中,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8:00~18:00征集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1日8:00~18:00征集志愿。

  • 俩专项计划招4513个河南农村娃

    今年我省面向农村考生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河南专项计划"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