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科二批25日起开录 本批次计划招生118786人

2015年07月25日08: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25日,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18786人,包括文科33688人,理科85098人,是我省本科招生批次中,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约占普通类全部本科计划的41.9%。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本科二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当遇到多名考生特征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综合科目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平行志愿投档时,省招办将按计划数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体育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艺术类专科则从7月26日开始录取。

  今年,我省体育类专科批计划招生706人,其中,文科417人,理科289人。艺术类专科计划招生17039人,是艺术类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

  根据安排,本科二批、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7月31日录取结束。(记者陈小平)

  新闻1+1

  2015年“金秋助学”启动

  本报讯7月24日,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正式启动2015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今年我省将各个就学阶段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救助范围,确保帮助每一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都能按时入学。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使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上学子女都能享受到国家助学政策的覆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与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同时启动,为困难职工子女串起“助学+就业”的帮扶服务链,延伸助学链条,促进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后经济上仍需要帮扶的农民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

  (王绿扬)

文章关键词:计划招生;本科招生;招生计划;投档;平行志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本科一批共投出档案61561份 部分院校存计划差额

    昨日上午,艺术类本科B段一志愿开始投档,共计投档8406份;7月20日将进行艺术类本科B段二志愿投档。地方专项本科批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对口招生本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17日—22日;艺术类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 河南高招录取今天开始 提前批计划录取37731人

    7月9日8时,我省高招提前批开始投档,今年高招录取大幕正式拉开。录取期间,对各批次按当批次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 河南14所高校省内一本招生计划公布

    在这一批次招生中,河南14所院校分别拿出27097个招生计划向本土考生敞开大门,其中,文科4959个,理科22138个。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计划招生8930人

    据介绍,按类招生有利于“厚基础、宽口径”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专业发展方向、促进自身个性发展,有利于考生报考。

  • 河南工大招生计划公布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昨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公布2016年招生计划。2016年河南工业大学招生总计划9300人,其中本科计划7540人(其中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2009人),面向全国招生;专科计划1760人,面向河南省招生。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河南专项计划"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

  • 8所高校司法类提前批计划在河南招生263人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8所高校司法类提前批录取专业计划在豫招生263人。今年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提前录取专业并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须经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合格者方能参加录取。

  • 郑州各区小学入学政策不同 中原区集中报名统一调配

    今年,郑州市中原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采取集中报名登记、统一调配的方法;二七区计划招收124个班,4所学校接收6岁儿童;金水区要求平均班额不能超过60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