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科一批共投出档案61561份 部分院校存计划差额

2016年07月19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迎节

  核心提示丨昨日上午8点30分,我省本科一批在经过3次模拟投档后正式投档。据河南省招办统计,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出档案61561份,其中文科10544份,理科51017份。而从公布的投档线看,清华大学的投档线最高,文科638分,理科685分,均为全省首位。

  公布

  我省本科一批共投出档案61561份

  今年是我省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第7年,今年,本科一批322所高校计划招生60383人。其中文科计划10485人,理科计划49898人。对口本科20所学校计划招生4947人。

  昨日正式投档后,共投出档案61561份,其中文科10544份,理科51017份。在276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260个;在391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72个。

  目前全省已进行了军事(含招收国防生)、公安、司法、艺术、体育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和专升本招生院校、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院校录取。共录取73629人(含艺术类A段),其中争取高校预留计划600余人。

  北大、清华等重点院校都投放了预留计划,北京大学录取54人,投放预留计划7人;清华大学录取59人,投放预留计划14人;复旦大学录取79人,投放预留计划2人;上海交通大学录取131人,投放预留计划7人。而从公布的投档线看,清华大学的投档线最高,文科638分,理科685分,均居首位。

  院校

  郑大最低投档分:文科556,理科583

  据了解,今年省内院校生源良好,部分院校文、理科存在计划差额。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我省15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5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210;20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5个存在差额,缺额922。缺额主要是部分中外合作办学(较高收费)专业和二本学校在一本招生专业。

  文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56)、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37)、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28);理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3)、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67)、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5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9)、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47)。

  另外,昨日上午,艺术类本科B段一志愿开始投档,共计投档8406份;7月20日将进行艺术类本科B段二志愿投档。艺术类本科B段的计划余额将于7月21日上午8:00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届时考生可在当天18:00前上网填报征集志愿。7月22日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结束。

  提醒>>>

  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1日上午8:00至下午6:00,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21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地方专项本科批、对口招生本科的录取以及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地方专项本科批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对口招生本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17日—22日;艺术类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文章关键词:计划招生;本科;院校录取;平行志愿;对口招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河南专项计划"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

  • 8所高校司法类提前批计划在河南招生263人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8所高校司法类提前批录取专业计划在豫招生263人。今年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提前录取专业并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须经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合格者方能参加录取。

  • 郑州各区小学入学政策不同 中原区集中报名统一调配

    今年,郑州市中原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采取集中报名登记、统一调配的方法;二七区计划招收124个班,4所学校接收6岁儿童;金水区要求平均班额不能超过60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