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 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2017年08月10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政府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今年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郑州市根据实际情况,也将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

  会议指出,创新能力不强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其中一个重要根源在于创新人才不足。弥补这一短板,既要抓好人才的培养,也要抓好人才的服务。提供人才住房保障、建设青年人才公寓,上下有呼声、外地有经验、政府有责任,各级政府要统筹谋划、主动担当、加紧推进,为让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切实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加快青年人才公寓建设,首先要明确建设模式。可因地制宜,采取三种模式:一是统建,即由省里统一组织建设;二是自建,对青年人才集中、无房人数众多、拥有闲置建设用地的高校等单位,可以在符合整体规划、只作周转用房的前提下自建;三是共建,由一些有条件的单位、企业等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建设。无论哪种形式,都必须统一规划建设,不允许自立项目、自主开发。

  其次要明确规划标准。要按照“环境宜居、交通便捷、功能配套、美观实用”的原则来进行规划建设,优先考虑在地铁、公交站附近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停车等设施。

  第三要明确保障对象。青年人才公寓是政府为解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而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产权属性为政府所有,由政府通过划拨方式供应建设用地。先期建设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主要是省直及中央驻郑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的青年人才。

  会议要求,在项目实施中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严格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保障建设顺利推进。省直有关单位和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郑州市要在政策优惠、费用减免等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确保将这一好事真正办好办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第一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说明,决定按照“相对集中赋权”的形式,向自贸试验区首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其中369项直接下放,86项委托实施。会议指出,做好“放权”工作,要解决好“放得下”的问题,实现“应放尽放”;要解决好“接得住”的问题,确保权限下放过程中不出现事中事后监管盲区;要解决好“用得好”的问题,切实把下放的审批管理服务落到实处,为自贸试验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有关问题的汇报。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河南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范围将由26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扩展到全部38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新增受益学生约94.8万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文章关键词:青年人才;公寓;选址布局;建设用地;保障对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5月3日举办 提供4000岗位

    本场招聘会拟设展位110个,预计将提供近4000个岗位,既有人力资源、财会、机械制造与设计、文秘、客服等传统岗位,又有适合青年特点的电子商务、网络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并新型就业岗位,将为青年求职群体就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 临颍县委组织部研究出台公租房人才优先审批政策

    7月16日,记者从临颍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激励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组织部门在调研走访了解青年人才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主动沟通协调县房管局,研究出台了公租房人才优先审批政策。

  • 谁来关心住房“刚需夹心层”?

    如今,住房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居住场所,还是财富、身份以及社会地位的象征。他认为,各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近年来不断攀升,导致当前中国城市青年住房面临着住房的拥有、支付和租房等三大现实困境。

  • 河南5人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入选名单日前公布,全国206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河南有5人上榜,其中两人来自高校。河南2所高校各有1人入选,分别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郑群雄,密码学专业,郑州大学田军东,动物学专业。

  • 郑州举办节后首场面向青年人才的招聘会 扫码求职成"新潮"

    2月18日,郑州市举办节后首场面向青年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上午9时,记者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看到,大厅门口已被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共青团郑州市委在招聘会现场开展了青年就业咨询指导服务。

  • 郑州举办节后首场青年人才招聘会 扫码求职

    上午9时,记者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看到,大厅门口已被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

  • 两名90后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

    其实在今年十月份刘明侦国博士被聘为电子科大教授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多媒体的极大关注。

  • 2014年度郑州“231青年人才工程”推荐工作启动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4年度“231青年人才工程”郑州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启动,拟选拔100名左右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31青年人才工程”,是郑州市开展的一项中长期中青年人才培养选拔工作。

  • 河南省人才市场将举办青年招聘会 提供近4000个岗位

    节后想找好工作,可不要错过5月3日河南人才市场举行的“创出彩”河南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省人才市场还将于5月6日、17日举办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10日举办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0日举办名企专场招聘会、24日举办计算机/生物制药/传媒咨询/建筑房产/批发零售行业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会活动。

  • 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郑州举行 2000岗位虚位以待

    昨日上午,团市委举办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招聘会现场,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春节过后第一场面向青年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是团市委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青年需求,服务青年就业的创新举措。

  • 郑州新增107名学术技术带头人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新增107名2016年度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河南省“811人才工程”、郑州市“231青年人才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强烈的事业心、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其学术技术水平在省内同行中具有一定优势的优秀青年人才方可成为选拔培养对象。

  • 商丘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表彰杰出青年人才集体

    4月29日,我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杰出青年人才(集体)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领导周树群、朱明伦等出席大会并为商丘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十届商丘市杰出青年卫士、第五届商丘杰出青年志愿者、商丘市爱心青年企业家、商丘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商丘市五四红旗团委集体代表颁发奖牌。

  • 5月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场招聘会举行

    5月2日、3日,河南人才市场“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凡参加招聘的单位均有U盘相送,两天汇聚220家优秀企业,为求职者提供近5000个岗位。5月4日青年节,河南人才市场将举行“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为青年精英搭建平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