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限行期间郑州加密三环内公交 高峰期BRT发车间隔缩短

2017年12月04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限行在即,郑州公交志愿者在公交站点服务。

  这个月,郑州市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昨天,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限行期间,郑州公交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重点是增加三环内公交车次和发车密度。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运营处的刘处长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市设有337条公交线路,有6220辆公交车在运营。在郑州市区进行限行的期间内,该公司将及时调整运营作业计划,增加车辆运力投入,以保证市民出行便捷。首先,该公司要对市区的各条线路发车次数进行加密,缩短发车间隔,尤其是客流高峰期,使以往的平均10至15分钟发一趟车的间隔,缩短为5分钟以内。对于连接居民社区和地铁站、长途车站、火车站等公交线路的1路、9路、62路、966路、32路、6路车,要增加发车频率,缩短车辆运营时间,以方便乘客换乘。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将对车辆加油、加气及充电时间进行合理调整,对车辆实行错峰保养维护,以确保运营线路用车需求。调整行车作业计划,根据限行区域内公交的运力和运量情况以及相配套的公交线路的分布特点增加运力投放;加大市区主干道路运行的线路、快速公交线网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市民上下班高峰时段候车时间;增加社区接驳巴士发车密度,方便市民换乘地铁等其它交通工具出行;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关注各线路客流动态,对客流较大的站点、路段除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外,必要时还将采取区间车、跨线路支援等措施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早上接到市区限行的通知后,他们立即制订出应对方案,并派出100多名公交志愿者到各个站点进行宣传和服务。该公司有616台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05台,在机动车限行期间也将全部上线运营。在限行期高峰时段,该公司主要线路的发车间隔时间将缩短为1至2分钟一趟。在客流较为集中的陇海路、桐柏路、航海路等路段,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增开区间车辆,以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客流井喷状况。

  公交三公司的工作人员罗鹏告诉记者,他们在增加线路运力的同时,要求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从12月3日开始,每天早、中、晚客流高峰期到各大站点维持乘车秩序,为乘客提供导乘服务。

  记者从郑州市公交四公司了解到,公司根据三环内客流出行特点,增加早晚高峰车次,对三环内的101路、109路、85路、985路、71路、26路、206路、46路、47路、123路、86路、919路、B17路等51条线路增加380余车次,高峰发车间距缩短为3到5分钟。同时,增加S126、S130、S133、S166、S170等16条社区巴士和地铁接驳线路车次,保障公交和地铁顺利接驳,市民零接驳出行。

  另外,针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郑州公交还将提供一站直达式的公交定制服务。需要定制服务,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郑州公交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全力做好出行保障工作。

  (记者 田园 李岚)

文章关键词:限行;发车间隔;三环;开区间;公交线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限行今天请开双号车 违反限行将被罚100元记3分

    据了解,石家庄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60万辆,2014年开始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77万辆,2016年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济南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2016年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回应:我们会对机动车限行期间的污染物排放进行分析,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根据评估效果,进一步完善限行措施。

  • 快讯!12月4日0时起,郑州三环内单双号限行

    此次单双号限行将持续至12月31日24时,限行区域为东三环(原107辅通)、南三环、西三、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 这个冬季河南8市县将限行 安阳、鹤壁11月中旬已开始

    11月30日晚,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各地市也纷纷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限行时间内,由漯河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郑州四环以内限行 自10月1日起施行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关于限制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在市区四环以内道路行驶的通告”已经出台,10月1日起实施。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限行区域为市区四环以内道路,具体为:西四环(含)以东,北四环(含)以南,107辅道(含)以西,南四环(含)以北范围以内区域。

  • 高峰期郑州北三环部分上桥匝道限行 沿线BRT调整作业计划

    3月11日起,为缓解高峰期北三环道路二层拥堵问题,交警五大队对北三环沿线部分上桥匝道口进行分时段限行分流。

  • 罕见!这个县城春节单双号限行 县内访友建议步行

    4、限行区域和路段:冕山大道以西,南昌大道以南,凤凰大道以东,沙窝大街以北,沿湖路以北,干越大道以北区域为限行区域。2、禁行区域:冕山大道以西,南昌大道以南,凤凰大道以东,沙窝大街以北,沿湖路以北,干越大道以北区域为限行区域。

  • 应对老天“气色”河南各地都有招儿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将郑州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的通知》,自12月29日12时将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12月30日零时起启动I级响应。

  • 重污染天气 郑州城区全天限行大货车和渣土车

    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郑州市将全天禁止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在城区部分区域内行驶。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

  • 限行的城市咋样了?河南单双号限行城市抽样调查

    大气污染、雾霾严重、交通堵塞……入冬以来,机动车限号成了我省几个城市的无奈之举。记者在三个城市采访调查中了解到,限行期间,安阳、新乡的公交车免费,三门峡公交车不免费;新乡、三门峡没有公共自行车,安阳有公共自行车。

  • 今后重污染天气期间 郑州大型货车渣土车限行

    根据通告,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外地过境重型货车的限行区域为:北四环路以南、西四环路以东、南四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区域内。

  • 超过黄色预警时郑州将启动大货车限行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发布通知,当雾霾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期间,郑州将启动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区域限行。

  • 注意了!开封市主城区这些车辆全天候限行至年底

    12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交警支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开封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要求,开封市主城区有关车辆限行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

  • 河南重拳治雾霾 多城市限行限号到年底

    面对持续恶劣的雾霾天气,河南省多个城市应急管控升级,郑州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安阳、新乡、三门峡等多个城市实行单双号限行至年底。进入冬季,雾霾严重,郑州市为了治理雾霾,全市189台锅炉按要求停产,停止拆迁和工地土石方作业,对大货车、渣土车实行限行,中心城区白天禁止装卸油品。

  • 新乡主城区将单双号限行:增加公交车次 免费乘坐

    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早日让新乡的空气质量好起来。

  • 焦作限行单双号首日1669违规车辆上路

    为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11月18日,焦作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11月21日~11月24日,对焦作市主城区相关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第一批(1669辆)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号牌予以公布,请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及时到辖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