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应对老天“气色”河南各地都有招儿

2016年12月31日08: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安阳

  元旦起取消限行公交车不再免费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

  本报安阳讯从2017年1月1日零时起,安阳市取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公交车不再免费乘坐。

  据了解,受重污染天气的影响,从11月4日开始,安阳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时间持续到12月31日。这是安阳市有史以来限行时间最长、执行力度最严的一个冬天。另外,为了缓解市民的出行压力,从11月13日至12月31日,安阳市56条城市公交线路所有车辆关闭刷卡机,市民乘坐公交车一律免费。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公交总公司宣传处获悉,平时安阳市区公交车平均每天的运载乘客20.7万人次,限行后公交的运载量平均每天30多万人次。如果到周六、周日,乘坐公交车的人员更加爆满。

  限行促成绿色出行,记者从安阳市执法局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该市区共投放7000辆公共自行车,限行措施以来,该市公共自行车每天使用频次由此前的日均3万次猛增至日均4.5万次,相当于现在每天每辆“小绿”被借用次数近6.5次。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相关部门获悉,2016年12月31日24时起,安阳市取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从2017年1月1日零时起公交车不再免费乘坐。

  郑州

  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

  □记者王磊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响应建筑扬尘污染减排措施,郑州市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将郑州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的通知》,自12月29日12时将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12月30日零时起启动I级响应。

  据介绍,从12月30日零时起,全市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郑州将加大检查力度及处理力度,使管控措施真正到位,工地守点监管人员真正到位,保障重污染天气下的空气质量。

  新乡

  延长限行期限市区公交免费乘坐

  □记者张波

  本报讯12月30日,新乡市政府发布公告称,根据省大气攻坚办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特急通知,结合近期冬季污染天气管控和城区范围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实际,经研究决定对新乡限行相关事宜作如下调整:限行截止日期由2016年12月31日延长至2017年1月5日,限行时段为每日7时至20时,限行区域不变。在限行期间,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今年11月初,新乡决定从11月5日开始,在市区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到15日连续限行11天后,新乡限行政策再度升级,决定从11月19日零时持续到12月31日24时。这期间,限行政策执行良好,很多市民表示理解支持。新乡市交通管理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路面行驶车辆等数据分析,新乡绝大多数车主能够遵守单双号限行政策。

文章关键词:限行;气色;黄色预警;单双号;重污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污染天气 郑州城区全天限行大货车和渣土车

    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郑州市将全天禁止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在城区部分区域内行驶。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

  • 限行的城市咋样了?河南单双号限行城市抽样调查

    大气污染、雾霾严重、交通堵塞……入冬以来,机动车限号成了我省几个城市的无奈之举。记者在三个城市采访调查中了解到,限行期间,安阳、新乡的公交车免费,三门峡公交车不免费;新乡、三门峡没有公共自行车,安阳有公共自行车。

  • 今后重污染天气期间 郑州大型货车渣土车限行

    根据通告,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外地过境重型货车的限行区域为:北四环路以南、西四环路以东、南四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区域内。

  • 超过黄色预警时郑州将启动大货车限行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发布通知,当雾霾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期间,郑州将启动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区域限行。

  • 注意了!开封市主城区这些车辆全天候限行至年底

    12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交警支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开封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要求,开封市主城区有关车辆限行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

  • 河南重拳治雾霾 多城市限行限号到年底

    面对持续恶劣的雾霾天气,河南省多个城市应急管控升级,郑州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安阳、新乡、三门峡等多个城市实行单双号限行至年底。进入冬季,雾霾严重,郑州市为了治理雾霾,全市189台锅炉按要求停产,停止拆迁和工地土石方作业,对大货车、渣土车实行限行,中心城区白天禁止装卸油品。

  • 新乡主城区将单双号限行:增加公交车次 免费乘坐

    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早日让新乡的空气质量好起来。

  • 焦作限行单双号首日1669违规车辆上路

    为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11月18日,焦作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11月21日~11月24日,对焦作市主城区相关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第一批(1669辆)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号牌予以公布,请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及时到辖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 焦作单双号限行首日 1669辆车违规上路被查处

    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市政府决定,11月21日0时至24日24时,在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制订预案,延长末班车收车时间,增加各线路趟次。

  • 为对付雾霾 三门峡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主城区实行大货车(黄色号牌)禁行的路段为大岭路北段(黄河路交叉口以北),陕州路北段(黄河路交叉口以北),黄河路西段(陕州路交叉口以西),建设路西段(陕州路交叉口以西),分陕路和古城路全段。

  • 安阳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应对重污染天 只罚款不扣分

    本报安阳讯重污染天来了,安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据了解,在限行区域(主城区)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在双日上路行驶。

  • 11月5日起安阳新乡机动车 单双号限行8天

    11月4日下午,新乡市政府发布通告,自11月5日开始在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为期8天。据2016年11月4日《安阳日报》05版的发布的《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城区重污染天气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告》,安阳市也将从2016年11月5日0时期,开始为期8天的单双号限行。

  • 突袭!西安深夜发布次日尾号限行令 遭网友吐槽

    11月3日晚,一则禁、限行消息刷爆了西安市民的“朋友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公告,11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限行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西安市应急办官网11月3日发布的文章显示,2日晚上10点,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Ⅳ级(蓝色)预警升级为Ⅲ级(黄色)预警,并将适时启动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 安阳司机注意!明起这个区域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限行区域  邺城大道以南、华祥路以东、文昌大道(彰德路至华祥路段)以北、彰德路(文昌大道至长江大道段)以东、长江大道以北、光明路以西包围内的城市道路。

  • 注意了!郑州“红色预警天气”车辆单双号限行

    当采取Ⅰ级响应措施时,社会车辆在城区内单、双号限行。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郑州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一样,将重污染天气分为4个预警级别,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预测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4小时均值,下同)>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